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下半年北京楼市猜想

新京报   2015-07-17 09:18

下半年北京楼市猜想

新京报制图/张妍

2015年的上半年,北京在降息首付二手房交易降低税费等利好政策的不断刺激下,购房热情被激发出来,成交量回升,成交价企稳,楼市呈现回暖景象。

那么,下半年北京的限购措施会不会取消?还会有哪些利好出台?房价会不会出现大涨?房企能否完成年度目标?且听市场各方结合当下楼市的现状,展望下半年。

■ 一周数据

上半年住宅销售额增长12.9%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5%。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2.9%,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2%。

央行: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1.54万亿

日前,央行公布上半年融资数据。其中,6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6.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2%。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透露,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了1.54万亿元,同比多增2402亿元,房地产贷款增量占整个贷款增量的26.8%。其分析指出,从金融角度看,对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支持是有力的,房地产贷款是充裕的。

■ 一周大事

通州:行政副中心,杜绝以房产带动

日前,北京市委全会正式公布“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昨日,市规划委明确,通州建行政副中心绝不是大规模地“造城”,要把适宜的行政事业单位功能成建制、分步骤地向市行政副中心转移。同时,政府在同步配置就业、居住等资源时,将会从中管控,杜绝以房地产为主的带动方式带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