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首列 列车笑嘻嘻进家门 设计时速80公里

福州晚报   2015-07-29 09:04

[摘要] 市民翘首以待的“福建造”福州 1号线列车经三个月的调试,终于“回家”了。昨日,福州 1号线(一期)工程首列共6节 列车运抵清凉山停车场,这可是福州 历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市民翘首以待的“福建造”福州 1号线列车经三个月的调试,终于“回家”了。昨日,福州 1号线(一期)工程首列共6节 列车运抵清凉山停车场,这可是福州 历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性能】

“考试”成绩优异

实现5级防撞

昨日凌晨,福州 首列共6节 列车运抵福州。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福州 清凉山停车场看到,这些列车还用帆布包得严严实实。“要运送这些大家伙可不容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出动了六辆超大平板车,每辆运一节。

福州首列 列车在北车泉州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车泉州公司)经过了三个月的调试、试验和初步运行考核,并经过不断优化提升,确保各项性能“考试”成绩优异。由 组“把脉”,对首列车包括外观检查、车辆参数、质量档案等4大类别100余项的指标进行一一复核。

在安全性能方面,运用了5级防撞系统,5级都破坏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此外,一节车厢重量33.8吨,低于国家35吨的标准,实现节能降耗,五六个人完全可以在轨道上推动车厢。

列车抵达清凉山停车场后将进行静态、动态调试工作,包括大小十几项试验,完成验收、联调联试、试运行、空跑演练等一系列考核指标后,才会试运营并开放给市民乘坐。据了解,福州 南段年底将通车。

这次抵榕的是 列 列车,后续车辆从下个月开始陆续抵榕。初期配属车辆为28列/168辆,建成后第三年高峰大行车密度为每16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