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逆袭短期无望 恢复仍需时日

海都网   2015-08-16 10:09

[摘要] 经历了一年半的下行之后,中国的住宅 增速开始回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新统计数据,1-7月份房地产开发 中,住宅 35380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比1-6月份回升0.2个百分点,为2014年以来的首次回升

经历了一年半的下行之后,中国的住宅 增速开始回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新统计数据,1-7月份房地产开发 中,住宅 35380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比1-6月份回升0.2个百分点,为2014年以来的首次回升。

国家统计局 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认为,销售市场好转给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将提振企业开发建设的信心。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商品房销售额41171亿元,增长13.4%,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6.8%。

不过,这一次的销售额增长并没有带来房地产开发 的迅猛逆袭,今年前七个月,房地产开发 同比名义增长4.3%,仍处于历史低位。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过渡到了温和增长的新常态。

汪涛判断,如果房地产销售能够持续目前较好的态势,新开工面积可能从明年二季度左右开始转为正增长,我们预测明年全年为零增长,今年则是下跌10-15%,而在建面积和在建规模会持续下行,还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房地产 才会有明显的回升。

房价回暖

随着房地产销售的好转,市场乐观情绪正在溢出。汪涛认为,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对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已经没有我们此前想象的那么大了。

今年上半年房价的分化一直在持续。根据中指研究院[微博]的监测数据,如果将上半年房价走势分成两个阶段,4-7月百城房价持续上涨的态势更加明显,同时地区和城市的差异也在加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整体上涨5.17%;二、三线城市各下跌0.75%和1.25%。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总监白彦军表示,下半年房企推盘节奏将会有所放缓,整体成交量趋于平稳。

而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正在出现明显的分化。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深圳的房价涨幅较大,环比增长高达9.73%,而同期北京、上海房价环比仅增长1.49%和1.16%,广州房价环比为-0.23%;在二线城市中,东莞、惠州的房价环比各增长2.25%和1.23%,而昆明房价环比为-1.66%,其它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都在正负0.5%之间。“除了与货币、信贷有直接关系外,人口流动也是影响房价的一个根本性因素。”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范为对经济观察报表示,“由于人口大规模地流动,未来房地产市场‘冰火两重天’的结构仍会一直存在。”

范为认为,深圳作为一个新经济体,在互联网+、 制造业等领域发展迅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股市狂热,也催生了许多新的购买力,助推了房价的大幅上涨,“同时,深圳房价的急速上涨,也得益于大规模外来人口的涌入”。

此前“3·30新政”施行之后,深圳鼓励先卖房再买房,使得深圳率先进入以存量房为主的市场,其新盘相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来说也 集中,价格涨幅较为明显。

有分析人士认为,广东惠州在之前经历过的房价大涨和大跌,与深圳的 客流动有关, 客到东莞、惠州等地购房,引起了当地房价的较大波动。“目前,深圳的周边地区尚没有形成像京津冀那样的一体化连带区域,如果 没有相关联动政策出台,惠州的房价可能不会很快企稳。”范为对经济观察报表示。“未来不仅是 客,包括一些潜在刚需,也会逐渐向周边扩散,这个过程虽然缓慢,但这种趋势肯定会延续。”白彦军指出,目前从整体上来看,由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库存压力较大,价格存在下行风险,但总的库存量一直在降,下半年房价持续回暖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另外,下半年房价仍然会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比热点二线城市分化趋势更为明显,但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幅可能会趋缓。

恢复仍需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