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只有中国苦逼?揭秘各国年轻人都是如何买房的

广西新闻网   2015-08-24 09:27

[摘要] 各国年轻人买房能力对比一下,瞬间 大同,有没有!周末了,放轻松,各国的年轻人同一起跑线,有啥可担心的

年薪50万不能大富大贵,也能小富跻身中产了吧,买套房还不是分的事儿?可是这个收入水平,在北京未来3年近乎处于供需1:8的情况下——买不到!在上海500万购房门槛下——不好买!而年薪低于50万的——买不起!再加上上海等一线城市,商品房住宅全面 化、房屋购买主力年轻化、年薪50万不是遍地都是,年轻人想买房只能默默“啃老”。基于这种状况,很多人幻想同样一笔钱,在国外能买到更大的房子,买房压力会很小。

错了,外国的月亮没比中国的圆,外国年轻人买房压力也没比中国的小!不信你问问下面这些年轻“歪果仁”。

美国年轻人爱租房。

由于组屋一手价格每年上涨10%左右,二手转售的价格波动则更大些,所以新加坡年轻人都想尽快买一套自己的组屋,住几年后卖掉,赚上一笔。

另外年轻人买新组屋跟父母做邻居, 补贴1万新币。有这补贴,买个30万左右的组屋,首付基本就没问题了,三十年贷款,月供使用公积金就可以。 也就是说,新加坡年轻人只要有正当工作,买房甚至可以不用掏一分钱!

购买组屋 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大部分人都想购买组屋,为了市场可控在购买政策方面新加坡 制定了相当多限制,例如:年轻人要购买组屋的话,必须先结婚;买新组屋跟父母做邻居, 补贴1万新币;家庭购买组屋,必须是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千……

购买组屋 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大部分人都想购买组屋,为了市场可控在购买政策方面新加坡 制定了相当多限制,例如:年轻人要购买组屋的话,必须先结婚;买新组屋跟父母做邻居, 补贴1万新币;家庭购买组屋,必须是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千……

日本年轻人买房无压力。

日本年轻人很少依靠父母的经济援助买房,也没有为了结婚而必须买房的观念,因此大多数日本人年轻人并不急着买房。 刚刚参加工作的日本年轻人还是无力购房的,但是日本租金水平已经稳定了很多年了,如果负担不起租金,可以申请租金和其他成本(给房东的礼金押金等等)相对 的公营住宅

如今日本年轻人的平均结婚年龄都在30岁之后,结婚之后,日本年轻人一般都会选择买房,大概用不到1/5的收入就能供一套150平米土地,楼上楼下120平米左右的小楼,也就是说日本年轻人想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并不难。

英国年轻人也“啃老”

近几年英国房价年涨幅达10%,放贷标准也收紧了,银行要求购房者缴纳更多首付,据英国抵押贷款机构访问20-45岁人士的调查报告显示,63%的购房者从父母那里寻求了资金帮助。

用吐槽的话讲就是:“如今的银行只为那些无须贷款的人提供贷款。”而27%的受访者父母动用储蓄帮助孩子,10%的受访者则提前把财产给了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即使是坚持人格经济独立的西方文明主流国,也不免与中国父母殊途同归。

延伸阅读:

【资讯】只有中国苦逼?揭秘各国年轻人都是如何买房

【资讯】宜居城市排行榜发布 房价收入比成关键

【资讯】丈母娘推高房价确实存在 房价飙升因性别比失调

【资讯】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维权

【论坛】8月23日看房团圆满结

标签: 各国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