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家才有爱是真的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18:25

[摘要] 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之际,股市一路 ,继24日下跌8%之后,25日沪指下跌7.63%,深成指跌7.04%。除此之外,美国股市也同步下跌,阿里巴巴、百度、唯品会股价都在下滑,加上人民币贬值,全球经济陷入恐慌情绪中。

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之际,股市一路 ,继24日下跌8%之后,25日沪指下跌7.63%,深成指跌7.04%。除此之外,美国股市也同步下跌,阿里巴巴、百度、唯品会股价都在下滑,加上人民币贬值,全球经济陷入恐慌情绪中。

央行双降 利好楼市

就在大家眼睁睁看着股市市值不断蒸发之际,央行25日傍晚紧急双降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自去年11.22日开始央行已连续降息5次,降准4次。如今,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经换算,百万房贷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20年可省3.3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对实体经济是重大利好,全球股市也开始反弹,同时,对楼市来说,降准释放的约7100亿资金和利息降低的双重好处将让开发商有更多信心推出项目,加快入市节奏,购房者则会抓住这一机会,赶上房企去库存的后时刻,避免错过好时机,因为,当量去到一定程度时,价则会相应上调,所以,今年的“金九银十”从目前来看再创佳绩毫无悬念。

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数据显示:目前31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环比增加4个,而闪耀的深圳楼市从去年底就开始一路高歌,代表一线重点城市强势复苏,直到抢走贵房价城市的头衔。另外,各大房企频频争夺一线城市地块,这一结果直接导致房价进一步飙升,其中上海千万级豪宅销售额同比增长150%,为一线城市高。反观三四线城市,库存依然是一座巨大的山,压在开发商头上,导致新房价格也一直下跌,比如银川、西宁、南充等城市。

对福州来说,市场转暖的态势也已经相当明显,目前新房价格已连续上涨两个月,也就是说从下半年6月份开始福州市场已经度过了连续下跌多月的低迷状态,出现复苏,虽然幅度不大(两个月加一起上涨6%)。

对比去年“金九银十”时期,当时“限购令”刚在解除(仅余北上广深和三亚)、公积金新政横空出世,但是,购房者却选择冷静旁观,入市被动,各大售楼部门可罗雀。所以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环比新房价格下跌,1个持平;二手房价格全军覆没,集体下跌。进入10月份,成交量虽然有所回升,但整体未现大波动。福州去年九月、十月房价也相继下跌,市场萎靡不振,楼市进入凛冬季节。总结起来可谓:惨淡开局、平淡结尾。

所以,算起来压抑了一整年的楼市在今年三四季度被寄予极高的厚望,市场反应也越来越强烈。福州楼市稳中有升也是有目共睹,即使在八月份,市场上依然有很多楼盘选择逆市 ,如中海寰宇天下、万科又一城、中铁城和博仕后悦府等热门项目。再加上7月开始火热的土地市场和越发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自贸区还有大福州规划获得批复。开发商抱着跃跃欲试的积极心态面对接下来的“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