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闽清发出榕首张人身保护令 禁家暴丈夫骚扰妻子

福州晚报   2015-08-29 09:38

[摘要] 37岁的陈女士与41岁的吴先生以前经人介绍后草率结婚,婚后吴先生不履行家庭义务,经常打骂陈女士。陈女士向法院提出人身保护令申请。8月4日,闽清县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审查,裁定福州市 例申请人身保护令案件。

37岁的陈女士与41岁的吴先生以前经人介绍后草率结婚,婚后吴先生不履行家庭义务,经常打骂陈女士。陈女士向法院提出人身保护令申请。8月4日,闽清县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审查,裁定福州市 例申请人身保护令案件。

陈女士告诉记者,7月7日,吴先生先是打电话威胁、恐吓自己,次日砸坏了住房的门锁。陈女士修好后,吴先生再次将房门砸毁,她只好选择了报警。但此后,陈女士仍多次遭吴先生威胁恐吓,导致居无定所,无法正常生活。她无奈向闽清县法院提出了人身保护令申请。

闽清县法院随即对吴先生进行了询问。吴先生则表示,他们现在锁住的房子是他和陈女士以夫妻名义共同申请的公租房,他对房子也享有居住使用的权利,但是陈女士不给他钥匙,他只好把门锁砸掉。但是对殴打及电话威胁陈女士的行为,吴先生予以了否认。

闽清县法院审理认为,吴先生虽否认其有殴打、威胁陈女士的行为,但结合陈女士提供的接处警情况登记表及吴先生的陈述,吴先生确有作出将二人共同居住的房门及门锁砸坏的过激行为。各种迹象表明陈女士有可能正面临家庭暴力的威胁。陈女士提出的人身保护令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应予以支持。

据此,闽清县法院依照民事诉讼法及高法院《涉及家庭暴力婚姻案件审理指南》中的相关规定,裁定如下:一、禁止吴先生跟踪、骚扰、威胁、殴打申请人陈女士;二、本裁定自送达之日起四个月内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