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降息后榕银行理财收益率走低收益率回落5%以内

福州晚报   2015-09-01 09:32

[摘要] 今年央行持续降息和降准,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预期收益率跟着持续下跌。26日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后,在榕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微幅下降。记者走访了解到,现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普遍回落至5%以内。

今年央行持续降息降准,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预期率跟着持续下跌。26日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后,在榕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率也微幅下降。记者走访了解到,现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已普遍回落至5%以内。

记者走访在榕部分银行网点发现,上周央行降息后,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除了个别预期年化率可达5%多外,多数已降至5%以内。如兴业银行8月28日发行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认购起点5万元,期限32天,预期年化率为4.6%;恒丰银行8月27日发行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期限42天,预期年化率为4.8%;招行8月28日发售的一款理财产品,期限42天,预期年化率为4.7%;邮储银行8月27日发售的一款理财产品,期限63天,预期率为4.6%;中国银行8月26日发售的一款产品,期限132天,预期年化率为4.5%。记者对比发现,8月上旬,在榕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高的仍可达5.4%左右,如今多数则徘徊在5%左右。

与此同时银行天天超短期理财产品预期率也有所回落。兴业银行现金宝1号如今率已下滑至4%。该理财产品在今年3月1日央行年内首次降息时,其率还比较坚挺,维持在4.8%,随着央行持续降息,8月初此款理财产品预期率已降至4.1%。

普益财富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率为4.6%,较上期减少15个基点。据了解,银行理财产品率下滑过往会有滞后性,刚降息后新发行的理财产品率下降还不是很明显,因而降息对理财产品的后续影响估计在随后一段时间还会陆续有所体现。

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外,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产品率也一路下滑。如兴业银行的兴业宝近日7日年化率为2.38%,余额宝7日年化率为3.254%。在榕业内人士表示,降息降准后市场资金流动性变得更宽裕,使得市场资金利率走低,从而带动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率跟着下降。今后如再次降息,这些产品预期率还会继续下降。投资者因而可以适当关注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高。另外,虽然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率较高,有的可达6%左右,但其风险更大,高预期率实现有一定的条件,如达不到实现条件只能获取比普通理财产品更低的。客户不要只看预期高,更要关注产品本身类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