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万象城4楼商铺租金跳水 每平米降40元不如10年前

海西房产网  2015-09-21 09:20

[摘要] 东街深陷地铁阵痛时,“万宝”异军突起,曾一度跃居福州商圈“一哥”地位,商铺租金更是领跑榕城。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万宝”正面临瓶颈期。市民陈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作为“万宝”商圈主力之一的万象城,商铺租金已露出缩水苗头,四楼商铺每平方米约降40元,租金不如10年前。

东街深陷地铁阵痛时,“万宝”异军突起,曾一度跃居福州商圈“一哥”地位,商铺租金更是领跑榕城。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万宝”正面临瓶颈期。市民陈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作为“万宝”商圈主力之一的万象城,商铺租金已露出缩水苗头,四楼商铺每平方米约降40元,租金不如10年前。

十年租约到期 租金不升反降

“当年万象城四楼的商铺每平方米约15000元,有些商铺的租金接近130元/平方米,平均为120元/平方米。”商铺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5月,万象(置业)公司发通知称,因租赁期陆续届满,后期租金将按实际招商情况来定,预估一口价每平方米80元。“物价飞涨,租金却不升反降,还不如10年前,肯定接受不了。”采访中,多数商铺业主表达了这一心声。

记者了解到,万象城四楼上万平方米的商铺,共有业主1200多名,每名业主的购铺面积基本在12平方米左右,现委托租赁合同到期的约占三分之一。

电商冲击严重 商圈或重新洗牌

“前10年里,该楼层有数年都处在闲置无商户的状态,租金主要靠地产公司在补贴,已超亿元。”昨日,万象城商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租金调整不能理解为单纯的降租,而是商场根据目前市场行情,“自负亏盈”的调整。

该负责人表示,四楼商铺的业主都有独立产权,租约到期,业主若不满意委托租赁,可选择自行经营,向万象物业支付管理费用;若同意继续委托租赁,则应按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确定;第三种方式则是将商铺分区,规划招商,引进第三方。

“电商越炒越热,对实体的冲击不容小视,榕商圈或重新洗牌。”从事房地产经营多年的吴先生认为,购买商铺也是一种投资,它势必随着商场的经营状况起起落落,衡准的租金或不再适应市场规律。

延伸阅读:

【资讯】福州房价上涨助推买房热情

【资讯】中国房价将上涨的10个铁证

【资讯】工薪族买房技巧与策略 攒钱买房不如贷款买房

【热议】9月20日看房团圆满结束~雨滴连连难掩看房热情

【胡诌楼市】怎么提高一幅地块的溢价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