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10大女富豪8位在中国 白手起家女富豪占2/3

参考消息网   2015-10-26 09:09

[摘要] 美媒称,毛主席著名的一句话是“妇女能顶半边天”。现在,女性拥有全球越来越多的财富,尤其是在中国。

美媒称,毛主席著名的一句话是“妇女能顶半边天”。现在,女性拥有全球越来越多的财富,尤其是在中国。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0月21日报道,根据《胡润百富》的调查,在全球前十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八位来自中国;在全球所有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中国占到了2/3。

报道称,排在榜单首位的是移动设备触摸屏生产商蓝思科技的创始人周群飞。周从小跟随双目失明的父亲在湖南农村长大,16岁辍学后到深圳打工,每天的收入不到1美元。1993年周群飞靠约3000美元启动资金,开始独立创业,后来公司赢得摩托罗拉V3手机屏幕订单,周群飞的事业取得了重大突破。2015年3月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周群飞的身价激增至目前的78亿美元。

排在榜单前十位的女富豪中,只有血液检测公司西拉诺斯公司的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姆斯和屋顶产品批发分销商ABC供应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黛安娜·亨德里克斯不是中国人。根据胡润的数据,两人的身价分别为34亿美元和27亿美元。美国偶像级女企业家奥普拉·温弗里排在第12位。

胡润的数据显示,就白手起家的女富豪而言,中国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登上十亿美金门槛的73位女企业家中,有49位来自中国,其他的来自美国、英国和另外几个国家。

报道称,因此,中国女企业家的财富总额大约是美国女企业家的三倍。

胡润说,在中国富有的50名女性(包括白手起家和继承财富两类)中,白手起家的有36人。

报道称,过去20年里中国的个人财富猛增,但2014和2015年尤其明显,资产达十亿美金的中国富豪人数增长了25%左右,达到596人。

当然,这些主要是账面财富,不是现金。如果中国经济停滞,富豪人数也将减少。

延伸阅读:

看房团邂逅央行双降 超300人挤爆看房车

官方证实:购房高补贴3万元

年内5次降息买房人减负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7万

双降”推高地价?开发商并购中小房企更划算

明年6月南街将是这般模样:建有4个下沉式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