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闽不再新建公租房 保障范围将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福州日报   2016-01-20 09:55

[摘要] 今年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制度改革,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在2月底前出台落实到具体楼盘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昨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提出今年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制度改革,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在2月底前出台落实到具体楼盘房地产去库存措施。另外,今年福州地铁6号线将开工。

去库存措施要落实到具体楼盘

据了解,截至2015年12月底,全省现实库存752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为26个月,其中住宅库存去化周期约为17个月,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房去化周期更长,去化难度更大。

会议提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内的市、县,可结合供需实际适度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支持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发展旅游、养老、文化地产;推行福州、厦门精装修商品房做法和经验,促进绿色住宅项目和精装修商品住宅在全省推行;增加有效投资,力争全年完成房地产投资4700亿元。

全省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制度改革,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各市、县按照“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一盘一策”的原则,在2月底前出台落实到具体楼盘房地产去库存措施。会议要求,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的三四线城市暂停土地供应,特别是一些城市存在商业用房库存去化周期长,要暂停商业用地出让。

通过市场筹集房源 不再新建公租房

据了解,目前省住建厅正在研究并将以省政府名义出台促进我省房地产去库存、支持新市民住房需求和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3个政策文件,同时还将出台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指导意见,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缴存范围。

会议还提出,要注重防范市场风险,建立政府、房企、银行、承建商的合作协调机制,引导品牌好、实力强的本省房企“接盘”,通过兼并重组等手段,促进项目建成销售,化解风险。

此外,我省将加快住房保障方式转变,通过市场筹集公租房房源,不再新建公租房。推行公租房保障货币化,并把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据悉,今年全省计划开工保障房12.88万套(含棚户区改造12.5万套),基本建成5.9万套。该项目已列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确保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在推进棚户区改造方面,要将城中村、城边村、城郊村改造纳入棚改范畴。

福州地铁6号线年内开工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福州将新建改造城区雨水、污水、供水管网150公里,燃气管网16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方面,福州要落实1个以上新区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我省还将加快推进10个1990年前投产的老旧水厂技改,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4万户以上,其中福州5000户以上。

在城市综合交通方面,今年福州地铁1号线要建成通车,要加快地铁2号线建设进度,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完成新改扩建城市道路150公里;推动公共停车场PPP模式应用,确保新增城市公共停车泊位4000个;新增公共自行车2000辆;加快马尾大桥等大桥建设。

会议提出,要推进海绵城市和黑臭水体整治,福州、泉州、平潭、武夷新区要同步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并作好申报第二批国家试点准备;各地要选择一批住宅小区、学校、公园绿地等开展海绵城市改造试点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