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4个央企国企项目有望落户新区投资超3千亿

福州晚报   2016-01-21 09:02

[摘要] 昨日,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70家中央企业、大型国企领导与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福州市领导共商央地合作大计。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杨益民主持座谈会。

昨日,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70家中央企业、大型国企领导与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福州市领导共商央地合作大计。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杨益民主持座谈会。

黄丹华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央企到福州投资发展,带动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务院国资委将积极支持央企到福州新区投资兴业,助力福州“十三五”发展。希望央企把握福州“四区叠加”难得机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争取让每个项目成为福州区域发展的增长点和新亮点;要充分利用福州新区独特优势,积极有序参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带动福州资源、资本、企业、产品、品牌“走出去”;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以产业兴业带动福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参与福州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以及公益事业为福州新区建设和福州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岳说,福州新区的昨天,承载着宏伟战略;福州新区的今天,呈现出蓬勃态势;福州新区的明天,迎来了黄金时代。衷心希望央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州发展,更多关注福州新区、投资福州新区、布局福州新区,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我们将着力打造优投资环境,使福州新区成为央企发展壮大的沃土和福地,助力央企实现新的腾飞。

张志南说,当前福州新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机,一批大的、新的项目期待央企来对接,一批新的商机期待央企来挖掘,真诚希望央企在重大项目、重要板块、重点布局的安排上,在资金、人才、技术、管理、资源的配置上,优先考虑福州新区,优先落地福州新区,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顾军,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奋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敖宏作了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央企优势,积极参与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尤思德、林杰,市领导周振华、周宏、黄忠勇、薛侃、高明、胡振杰出席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共对接央企项目50项(总投资2802亿元)、国企项目14项(总投资513亿元),上台签约项目32项,项目涵盖新能源、基础设施、高端服务业等诸多领域。其中,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拟在福清投资近163亿元建设核电装备产业园,建设核电设备、核级石墨等核电配套产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252亿元,以PPP的项目形式承建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港中旅(中国)投资发展公司拟投资150亿元,在晋安区打造福州北峰城市避暑休闲度假项目,开发建设精品酒店、高端养生、生态休闲为三大主题的旅游度假产品,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综合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和高尚住宅社区;同时上台签约的还有国电江阴电厂二期、大唐新能源闽侯青林风力发电、福建华电可门电厂三期、中交福建总部大厦及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永泰大樟溪三环道路工程、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创新园三期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琅岐环岛路BT、中国平安(福建连江)综合金融电商服务产业园、中国平行进口汽车网络平台建设等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