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对二线城市影响有限 刺激刚需购房入市

海峡都市报  2016-02-03 09:30

[摘要] 房地产去库存“头炮”打响。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

房地产去库存“头炮”打响。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

福州为不限购城市,适用这一新政。具体执行新政还需一段时间。业内人士表示,降首付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但政策落地有滞后性,短期内刺激有限。

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 低降至30%

央行、银监会通知要求:2月1日起,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央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不同城市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

银行业:将刺激更多刚需购房者入市

记者了解到,福州为不限购城市,适用这一新政。不过,记者昨日向福州多家银行求证,相关人士均表示,从接到通知到具体执行,各大商业银行还需一段时间。

一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说,首付比例降低后,将刺激更多的刚需购房者入市。以福州的房价水平,购买一套总价150万元的住房,按25%的比例,至少需要准备37.5万元的首付款,若下浮5个百分点,只需30万元。

地产业:提振市场信心 对二线城市影响有限

“宏观上利好是肯定的。”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说,降首付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说明国家会继续支持房地产市场。蔡俊认为,首付比例下降,减轻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将刺激刚需购房者,“一线城市的刚需客户基数大,对政策的敏感性更强,降首付对购买力的促进更明显;对二线城市的影响有限”。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认为,降首付对二手房更有利。“在实际交易中,约20%的客户因首付款差那么5万、10万而作罢,降首付后,可能会刺激15%~20%的购房需求。”

骊特房产副总经理陈女士也表示,目前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已执行两成首付,若商贷也执行两成,那么组合贷的客户也将受益,而二套房从四成首付降至三成,也将减轻首付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