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低首付或不便 贷款过高月供超标银行会拒绝

福州晚报  2016-02-03 09:30

[摘要] 昨日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截至昨晚,在榕银行尚未接到

昨日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截至昨晚,在榕银行尚未接到 通知。今后一旦执行新政,百万元房贷首付款将可少备5万元。不过需注意的是,首付降低后,如果贷款额较大,月供支出就有可能超标,此时仍需通过提高首付比 例或者延长贷款期限来“补救”。

目前,福州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比例为25%,第二套贷款首付比例为40%。现低首付款比例可在25% 的基础上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相当于首付比例低为20%。由于福州属于非限购城市,今后应可以享受该政策。另外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低由40%降至 30%,这样二套房贷款购房者会直接受益。另外,此前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低已降至20%,一旦商业贷款执行两成首付,首套房组合贷中过往“就高不就低”的问题也将不复存在。昨日在榕建行、中行、光大等银行均暂未接到房贷新通知。在榕银行人士表示,如果分行一旦接到新的房贷通知会及时执行。

首付比例降低对于购房者是利好,可以减少首付压力,带来诸多便利,不过选择几成首付比例要因人而异。首付比例降低后,如果贷款总额较高,就有可能出现房 贷月供超标而不符合贷款条件的情形。按规定,客户月还款额不能超过月收入的一半,否则银行多会拒绝。如首付比例20%后贷款130万元,期限20年,月供 高达8500余元,这意味着贷款申请者月收入需达1.7万余元。因而单价较高的房贷选择较低首付比例就有可能达不到贷款要求。此时客户仍需提高首付比例或 者延长贷款年限才能顺利签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