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有10人登全球十亿美元富豪榜 其中房企居多

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  2016-02-25 10:49

[摘要] 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胡润研究院提供的榜单显示,全球十亿美元富豪增加99人,达到2188人,比2013年多50%。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10名福州人上榜,他们中财富少的一位也有66亿元人民币。

核心提示: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10名福州人上榜,他们中财富少的一位也有66亿元人民币。

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胡润研究院提供的榜单显示,全球十亿美元富豪增加99人,达到2188人,比2013年多50%。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10名福州人上榜,他们中财富少的一位也有66亿元人民币。

今年60岁的比尔盖茨虽然已经捐赠了1100亿元人民币,但仍旧以800亿美元财富(折合人民币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以财富4500亿元人民币跃居第二,奥特加以420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三。

今年的榜单显示,来自68个国家的2188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达历年高。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9%,为48万亿元人民币。10亿美元的上榜门槛,按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1:6.5计算,折合人民币为65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医药业、投资和科技业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能源和房地产行业表现低迷。科技行业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紧随其后。而制造业是中国大陆富豪主要的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和IT行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慢速度,股市的表现也不是很好,但是大中华地区仍旧诞生了多的十亿美元富豪。其他国家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普遍变慢、美元坚挺和油价下跌的影响,上榜的人数基本持平,全球总上榜人数依旧比2013年多了50%。”基于此,大中华区以568位十亿美元富豪人数首次超越美国。全球前100名中,中国大陆有8人。

上榜的福州人有10人

1、融侨林文镜(排名全球第452位,财富为240亿元,以下同)

2、新华都陈发树(478;240亿元)

3、正荣欧宗荣(586;200亿元)

4、泰禾黄其森(695;180亿元)

5、福晟潘伟明(792;160亿元)

6、福耀玻璃曹德旺(1388;100亿元)

7、三盛地产林荣新(1819;70亿元)

8、阳光城吴洁(1819;70亿元)

9、永辉张轩松(1819;70亿元)

10、东福实业俞培俤家族(1964;66亿元)

其中三盛地产林荣新为新上榜,福晟潘伟明排名上升快,今年排名上升了599位,欧宗荣上升了193位,俞培俤家族下降362位,林文镜和陈发树分别下降了176位和183位,吴洁和张轩松均下降了60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