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扒一扒房产中介是怎么赚钱的

福州晚报  2016-03-04 14:56

[摘要] 在各行业薪酬中,中介服务超过传统“吸金大户”金融行业,以8752元的月薪稳居榜首;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以7548元薪酬水平位居第二。

房产中介薪酬居榜首

在各行业薪酬中,中介服务超过传统“吸金大户”金融行业,以8752元的月薪稳居榜首;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以7548元薪酬水平位居第二。

近更是有新闻报道称,房地产中介的年薪超过了百万。据劳动报不完全统计,上海中介行业全市2014年催生的百万年薪员工将近百人,而一线业务员在50人左右。房产中介行业成为高薪行业的玄机到底在哪?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扒一下。

赚取巨额差价。在房产中介行业内曾有这样一句话:“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说的就是房产中介通过赚取差价,一次赚的钱相当于半年或者几年的收入。一般来讲房产中介赚取差价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房产中介直接介入交易,即看到报价较低的房产,房产中介自己出钱将其收购,然后再倒手卖出;二是采用委托代理、抬价销售的方式,撇开房主,直接与买家洽谈,进行交易。

房价上涨的过程中,房产中介一般会自己出钱买下房子,再转手卖出,从中赚差价,同时也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对于“吃差价”,政府一直是禁止的。住建部、发改委、人保部此前联合出台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不得从事赚取差价、协助签订“阴阳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所以,如果你有确凿的证据能够说明,房产中介在交易中“吃差价”,你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挽回损失。

比例高可达40%。房产中介从业人员的薪资一般包括2个部分:基本工资和提成。一般来讲,提成是大头,据《劳动报》此前了解,有些房产中介提取的比例甚至高达10%到40%之间。如果一套房子的售价是200万,卖出一套房子就能够提20万到80万的。按照这个比例抽取,年薪过百万自然不是什么问题。

房价暴涨对中介有利

房价不断上涨,是房产中介赖以赚钱生存的大环境。房价的上涨对于房产中介而言,完全是好消息。房产交易一般为交易价格的2%。2014年末房价低迷,一套售价100万元的房子,中介收为2万元,2015年年底受国家宽松政策刺激,2015年房价回暖,假如这套房子的价格涨至130万元,中介就能收到2.6万元的。

一年的房价涨幅或许对房产中介收入是有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10年房价涨幅对中介收入的影响。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从2004年5月到2014年3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价,分别上涨了374%、346%、505%和420%。

假如收取的比例不变,这么高的涨幅就意味着房产中介的在这4个城市至少翻了3倍以上。因此房价的高低对房产中介的影响非常大。

我们不排除黑房产中介的存在,但是我们不能否认房产中介从业人员的辛苦。每天房产中介除了要接待客户、寻找房源、寻找客户,还要签合同、跑商圈。另外,他们还要一直学习房产方面的知识。

据业内人士透露,房产中介从业人员一般工作时长都在13个以上,每年除了大年夜到年初三,基本全年无休;有客户来看房,业务员必须随叫随到,吃饭往往不能定时;每天要打50个到100个电话。由此看来房产中介确实挺辛苦的。

而且做房屋中介想赚取百万年薪还需要很强的自身能力,比如怎么奉承客户、怎么让客户买房、怎么吸引客户、怎么与客户砍价、怎么把缺点说成优点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