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率低于平均水平 福州房贷环境持续放宽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庄小鹏  2016-04-01 01:18

[摘要] 支持房地产发展的政策利好影响下,福州的房贷环境愈加宽松,不仅推出首套房贷优惠的银行数量增多,连还款方式也开始多样化。

春节过后,福州的商业银行陆续开始执行2月初央行与银监会关于下调首套房、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政策。并且,在支持房地产发展的政策利好影响下,福州的房贷环境愈加宽松,不仅推出首套房贷优惠的银行数量增多,连还款方式也开始多样化。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低于平均水平

根据融360监测的新房贷利率数据,2016年2月35个大中城市的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58%,环比上月下降0.03%,继续创下历史新低。其中福州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比1月下降0.18%,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低于平均水平。

记者整理发现,目前在福州房贷市场上,工行、农行、中行、招行、兴业、民生、光大等银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均已降至20%,其中,工行、招行、民生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根据客户情况,低可以打9折,广发银行优质客户低能享受8.5折优惠。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招行、民生、广发等中小银行及外资银行打出房贷利率优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抢占房贷市场、拓展优质客户。近期有买房计划的购房者,可以考虑向这些银行申请贷款,因为9折房贷利率优惠可以为购房者节省不小的利息支出。假设购房者申请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按基准利率每月还款额为6544.44元,若享受利率9折优惠,则每月还款额为6278.02元,每月可以节省266.42元,20年总利息相差将近7万元。

另外,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低也由原先的40%降至30%,不过在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仍是主流。

银行多措施支持房贷

除了房贷利率有所优惠,福州的商业银行在贷款审批方面也有所加快。有广发银行福州分行的工作人士表示,目前客户申请首套房贷,只要申请材料齐全,之前银行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完成审批,现在快则1个工作日、慢则2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审批,通过审批后即可快速放款。

另据了解,招行为了加快房贷审批速度,已经实现贷款流程线上操作,客户申请房贷,可先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信贷数据、收入和资产状况报给客户经理,现场录入后,信息直接传到总行后台中心,几后就完成预审批。通过预审批后,客户经理现场拍照申请资料并上传提交至后台审批中心,资料齐全的话1天之内就可完成审批。

在还款方式上,不少银行也推陈出新,如海峡银行推出停本还息的还款方式:房贷申请人可以事先和银行约定停本期限,在约定的期间内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等约定期满后再转为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不过停本期先终需要由银行根据借款人的年龄、工作收入、所购房产等综合情况决定。

事实上,经过2014年和2015年的多次降息,目前4.9%的房贷基准利率已经是历史低点,宽松的信贷环境对楼市回暖的促进作用是巨大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累计2866套,相比去年同期的2838套虽然增长并不明显,但却远远领先于2014年同期的1891套,市场活跃度很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