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改造棚户区 非户籍人口申请公租房门槛将降

福州晚报  2016-04-22 08:55

[摘要] 未来五年,我省将突出棚户区改造,到2020年,改造40万户,全省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城镇常住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23%。

未来五年,我省将突出棚户区改造,到2020年,改造40万户,全省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城镇常住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23%。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正式敲定,对建立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等方面列出了五年计划。

户籍人口申请公租房门槛降低

在建立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方面,规划纲要提出,全面推进城镇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重点推进城中村、城边村、城郊村及石结构房屋改造。实施棚户区改造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计划。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拆迁项目安置货币化。

同时,将多元化实施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完善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租赁补贴发放力度,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和货币化安置。对居住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给予住房救助。原则上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加快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实施市场筹措房源、政府给予补贴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以居住证为基本条件,对非户籍人口申请公租房,放宽家庭住房状况及收入状况准入条件,让外来人口既能进得来,又能住得下。适当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

全面推行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

规划纲要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方面也制定详细规定。提出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保障房转换通道,全面推行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

要求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农民工、个体户纳入公积金范围

规划纲要明确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开展非公企业扩面工作试点。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支持缴存职工住房消费有关政策,全面开展异地贷款业务。

探索建立集12329热线、短信、微信、手机APP、网上业务大厅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后年实现中小雨不积水

“十三五”期间综合治理全省城市内河及黑臭水体548公里。2017年底前,福州市、厦门市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

全省实施城市内涝防治三年(2016年~2018年)行动计划,全面打通内河体系,实现中小雨不积水,大雨暴雨不发生严重内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