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利好政策频出 福州改善型住房需求正在释放

福州日报  2016-05-05 18:07

[摘要] 自今年楼市政策逐一放开以来,福州大户型房源成交有上扬趋势。

今年楼市政策逐一放开以来,福州大户型房源成交有上扬趋势。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福州楼市成交已经逐渐回暖,尤其4月,福州成交达到3901套,创下年内新高。在户型上,除了成交稳定的中 小 户 型 ,120-140㎡改善户型的增幅十分明显,而200平米以上的豪华大户型也分得一杯羹。改善性需求正逐渐释放,为福州楼市吹起一阵阵暖风。

开发商纷纷加推改善型产品

进入二季度,开发商集中推售大户型,特别是在近半个月,供应的增加让大户型住宅成为关注的焦点,从市场终端反馈的信息来看,二季度大户型的成交较一季度有明显回暖。

数据显示,4月以来,福州楼市楼盘成交前十的榜单上,成交户型面积明显增大,120平米以上的改善户型销量频频夺冠。“五一期间”福州全市,八盘齐开。其中,保利西江林语推出的产品面积为123㎡ 121㎡复式五房;新榕金城湾为118㎡和120㎡大三房产品;美伦学府雅居首次开盘,主力户型为大三房产品……

楼市政策利好、银行对改善型住房政策放开、开发商恰到好处的配合营销,都令购房者的心态在近几个月出现了明显变化。相对早前,可以用较少的投资获得较高的回报,让不少经济实力较强的消费者,开始认真考虑购买改善型房源大户型房源也因此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改善型需求逐渐释放

赵先生在仓山区师大附近有一套小面积的房子,但日前他正准备在东二环购买一套1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我妻子马上要生宝宝,原来的住房条件实在太一般了,刚好家里亲戚都住在这一带,所以就想在这附近买一套大点的房子”赵先生告诉记者,改善自己的居住生活环境,同时为宝宝寻找一个好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等,是他们换房的主要目的。

在改善型置业群体中,新政利好是促使他们改善居住环境的主要原因。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受限于楼市调控二套房首付高,让他觉得换房颇为吃力。而新政出台后,贷款早已还清的他,在咨询得知自己可以首付三成后,果断地在仓山区购买了一套120平方米大三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像张先生这样的购房者渐渐多了起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管是一手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交易市场,市场热销的改善型产品买家基本上都是自住需求——投资者更青睐小户型,易租易售;中大户型产品则多买来用于自住。

突出产品差异赢客户

与刚需客群相比,改善型购房群购买过一套或多套房产,所以在物业的选择方面更加理性和有目的性。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需求,并且懂得辨别物业的好坏,他们更加注重的是项目的品质和居住舒适度。因而,改善型项目产品品质、周围环境、物业服务等软硬件应为开发商发力,赢取客户的重中之重。

福州地产专家刘福泉介绍,“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对二套房的要求比首套房更加明确,大部分家庭人口增加,因此对居住空间、交通状况、医疗教育等配套的要求也会逐渐提升。次购房看中的是价格,第二次购房看中的是价值。改善性住宅不仅仅是面积上的扩大,更多的是建筑品质、物业管理的提升。”所以,为了满足家庭所需,还要注意选择信誉好、口碑好的品牌地产商,通常与这样的小区所匹配的物业公司,服务都比较周到。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目前福州市场大户型的改善型产品增多,但开发商在宣传上都突出其高端产品的亲民价格。然而,专家表示,改善型客户对于价格的敏感度虽比刚需客户低,对于居住条件以及环境、交通等各方面的要求却高了不少,显然单纯的从价格方面吸引改善型客户并不能带来好的效果,对改善性需求要采用“以量带量”策略,通过“高质量”打消改善性需求的犹豫。

改善型客户的入市,也是对房企的综合实力的考验,能够得到改善型客户的认可,或许就能在楼市大战中站稳脚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