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炫技”营销 革新地产揽客“套路”?

海峡都市报  2016-05-20 15:29

[摘要] 开发商的营销从来都是紧跟热点。这一次,开发商的营销触角伸向了当下大热的VR。

——VR看房、机器人科技展、居家智能

近期开发商频频“炫技”

开发商的营销从来都是紧跟热点。这一次,开发商的营销触角伸向了当下大热的VR。三盛、福晟、中科等开发商都率先玩起了VR:VR看样板间、VR游戏、机器人科技展、居家智能,各种“炫技”不断——

拥有场景还原、交互体验、时间资金成本等优势的VR技术,能否成功拯救看房者的审美疲劳和地产营销手段的传统桎梏?

亮点:生动、立体、新奇VR看房成当下大热

5月15日,中科睿谷城市会客厅开放,以梦想照进现实的主题,引入了机器人互动、无人机展、VR虚拟体验等内容,与开发商以往的售楼部活动相比,增加了高科技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

5月17日,三盛CITY也将营销部办成了5·18的分会场,这个会场主打机器人科技展,而期间打造的海西千平VR展厅,也吸引了诸多关注。

同样,福晟钱隆奥体城也建成全新的VR互动样板房体验中心,在样板房还未公开之际,也已经率先开门“迎客”,替开发商展示户型情况和产品形象。

VR技术以生动、立体、新奇,在地产营销中征得一席之地,成为当下大热。

记者了解到,从5月份起福州多个房地产项目均推出了“VR看房”的体验,用来吸引消费者到案场感受,借以提高项目的到访率。

关注:实现营销前置填补传统营销展示中不足

当下大热的VR技术,虽然需要在内容和硬件上一次性投入10万~15万元,但还是从时间和投入上节约了开发商成本。

“VR看房的优点在于,一方面撇开传统呆板的看房方式,提供给购房者更多新鲜感与科技感,同时可以让购房者不必前往售楼处实地,便可看房;另一方面,相比动辄每平方米造价数万的实体样板间,VR样板间每平方米的成本低仅仅需要200~500元。此外,传统样板间的搭建花费的工期大约为3~6个月,而VR样板间仅仅需要7~15天便可交付成果。”九格视界负责人透露。

开发商看来,VR技术能让营销前置这一点对他们而言为重要。

“福州正在地价与房价的上行期,每个开发商都想趁着这一波好行情快点实现销售,若能够提前行动吸引客户的眼球,对于销售的影响自然不言而喻。”福晟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何大化地营销前置、锁定客户就成为了房企关心的问题。

在现场不具备展示条件的情况下,VR技术实现的样板间能帮助开发商直观展示项目情况,提前推广、蓄客。在项目推广过程中,还可以根据用户看房反馈,以极低的成本不断调整产品方案、销售规划等。

VR只是一个环节并不能确保完成营销任务

不过,在当前背景下,VR作为一项新兴的虚拟实境技术,与房地产行业的结合,更多的是各大房企们开展的一种营销手段。

“VR确实是一个好噱头,对于销售来说,能够在重要窗口期内节约时间。但要说能对销售带来多少影响,其实很难说。VR只是一个环节,并不能确保完成营销任务。”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毕竟VR只是一个虚拟技术,不能够解决样板间所代表的开发商的工艺细节水平以及工程质量,案场周边的真实环境也不能被表现出来。

购房其实是一个重要决策,消费者很慎重,VR并不能够解决建立信任的完整过程,它只能解决其中的一部分。

并且,受目前技术的制约以及内容制作企业水平良莠不齐等因素的影响,当前VR看房本身存在的眩晕感、图像立体感差、贴图呆板、互动感差等客观因素仍不容忽视。

“一个项目的价值往往还是要受到项目自身建筑建材质量、地段配套、文化等客观因素的制约。然而这些需要购房者前往项目所在地亲身考察和感受的因素却是VR看房不能替代与撬动的。”林先生表示。

别让“炫技”走进老“套路”

在当前VR话题火热之时,这种“高逼格”看房方式的确容易吸引购房者去案场。

尤其是在不具备实体楼参观的条件下,通过传统“纸上谈兵”的方式客户难有更直观的触动,借助VR系统,通过特定的短片,客户便能直观地感受到未来居住的空间,对于销售而言无疑是有积极作用的。

不过,就记者目前在几个项目的亲身体验而言,真实感还是不够强,交互设计环节也不多,套路的意味更重。

在某项目VR现场,记者通过VR眼镜,可以无死角地环视样板间的布置。整个画质清晰,但无法自主随意移动场景位置。部分项目通过手柄定位,可以到房间的任意一个位置,还可以做打开门、拿起东西等动作,但是由于真实环境中室内空间较小,常常是在虚拟房间中显示网格时才会意识到自己是否还在安全距离内。

不难看出,当下距靠VR技术呈现购房细节实现对销售的拉动,似乎还有一段距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