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来临 福州房租小幅上涨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庄小鹏 陈玲 祝贺  2016-06-25 01:19

[摘要]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福州住宅租赁市场进入旺季,租金应势出现上涨。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市区房租较高,多数毕业生会选择合租或者在外围板块租房。与此同时,毕业季来临也刺激了换租需求的增加。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福州住宅租赁市场进入旺季,租金应势出现上涨。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市区房租较高,多数毕业生会选择合租或者在外围板块租房。与此同时,毕业季来临也刺激了换租需求的增加。

毕业生租房压力大

大学毕业已经半个月的刘泓雄依然住在原先的大学宿舍内,“学校有通知,毕业生迟能在宿舍住到6月28日。”来自闽北的王鑫近刚到一家房产中介上班,由于业务还不熟练还没有出单,也就没有抽成,每个月只有不到2000元的底薪。

租房是当前让王鑫感到烦恼的问题。一方面,福州租金高企,他在杨桥路某房产中介门店上班,但在单位附近租房的想法并不现实,因为房租太贵。“金牛山公园附近的坡下新村是杨桥路一带租金比较低的小区了,7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房源月租金低也要2200元,单个房间的月租金也要1100元,另外还有水、电、物业、宽带等支出。”另一方面,目前福州市场上房租普遍实行“押二付一”或者“押三付一”的支付方式,这让刘泓雄倍感压力,“除非家里支援,否则根本拿不出租房押金。”

“一个人租房的经济压力太大了。”刘泓雄说,和其他同学一块合租,是目前合适他,也是经济的方法。“大学微信群上经常有同学问要不要一起合租房子,房源在金山大道一带,两个人住一间,押金、租金平摊。”刘泓雄希望,工作能够尽快上手,争取拿到抽成,以后可以在市中心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重新租房,“如果条件允许,好能租套单身公寓,这样的话,就有私人空间。”

外围板块租金也涨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鼓楼、晋安等市中心的租金高企,不少应届毕业生不得不前往租金低一些的外围板块租房。

据介绍,金山板块和五四北板块近年来就承接了不少毕业生,但在全市租金普遍上涨的情况下,金山板块和五四北板块的房源租金也在上涨。金山片区某房产中介门店的相关人士介绍,金山大道的世欧彼岸城小区,在去年的时候,只要1800元左右的月租金就能租到9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房源,但目前此类房源月租金报价普遍在2000元以上,甚至还有一些装修较好的房源叫价超过2400元。

毕业季刺激换租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毕业季并不只有毕业生是主要的租房需求。毕业已经4年的张旻,今年也留意起福州的租房市场。“2014年底在梅峰路的大儒世家小区租了个单身公寓,月租1200元,只一年半时间,房东就涨了两回租金,去年6月月租涨到1300元,现在又要涨到1500元。”

在经过一番市场考察后,张旻还是决定续租。因为他发现,之前他关注的其他片区的房租近期也有涨价势头。对此,有中介人士表示,每年6月,随着大学毕业季的到来,福州的租房市场都会出现一大波租房需求。面对突然增多的租房需求,不少房东会有涨价的打算。机构的监测数据似乎也印证了福州房租上涨的实情。来自中国房价行情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06月19日,福州平均租金标准为34.22元/月/平方米,比5月份增加了2.91%。

不仅如此,不少如张旻这般近期关注租房市场的人发现,时下福州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房源数量并不是很多。“很多房源信息是近两三天才挂出来的,可电话联系,中介却推荐其他房源,因为相中的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每年6、7月,随着需求增加,福州的出租房源在短期内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此,很多有经验的中介人士表示,有条件的话应尽量提前或者推后租房,错开毕业季这波租房高峰期,这样在房源以及价格上,都会有更多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