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包含35个城市的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和客观社会经济数据指数。宁波与杭州的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是高的,福州、厦门纷纷垫底。

  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 福州排名倒7

  排名后10位的城市是:贵阳、 南京、 郑州、福州 、上海、 深圳、长春、 西安、 兰州、 厦门。

  描述城市生活质量的5个主观满意度分指数,即生活水平、生活成本、人力资本、社会保障、生活感受,分别反映了城市生活质量的某一特定方面。

  城市生活质量的客观指数 福州排名倒4

  排名后10位的城市是:合肥、 哈尔滨、 南昌、 海口、 兰州、南宁、 福州、 重庆、 西宁、 郑州。

  城市生活质量的客观指数即社会经济数据指数,是根据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35个城市的社会经济数据计算得出的,从而保证了该指数的客观性和权威性。客观指数也包括5个分指数,即生活水平指数、生活成本指数、人力资本指数、社会保障指数、生活感受指数。  

  网友评价 榜单很靠谱

  此榜一出,福州多数网友的心情,拔凉拔凉的。但对榜单评价就两个字:靠谱!三个字:很靠谱!四个字:相当靠谱!看看他们都说了啥?

  @老梁家的大豪:还能怎么看,坐着看咯!我从旗汛口坐车到肿瘤医院,花了一个!你说你能满意吗?心肌梗塞都堵出来了

  @俊鹏___:妥妥的,毕竟夏热冬冻地铁无!

  @JIAAAl:夏天热成狗,冬天冻成狗,下班堵成狗,房价贵成狗

  @Z小shuo:工资低、物价高,工薪族一辈子不吃不喝也买不起房,夏天还热

  @MSKCHEN_32792_257:交通差,物价高,工资待遇低等等。不想再说了。

  @活力的三坊七巷:一条地铁修了快十年了,满城的围挡成了新常态

  @Hithoomm:回复@月礼服假面-:三线工资一线房价,到处堵到处秀

  @颖楼:物价真太高,工资太低,去广州,才发现人家吃的穿的都比我们便宜,北京吃的也比我们便宜,杭州穿的比我们便宜,反正就没见过比我们贵的城市

  @你真的很表态:福州生活了三年, 那热天热死人,冬天冻傻人,终还是回到了家乡

  @领一男:讲真,这几天没蚊子,估计是热死了。

  @灰面包:一个房价就压倒了任何条件,谢谢

  @A思哲君:看到你们都在吐槽福州,我也就放心了

  @Annfanna:夏天闷热,台风多,冬天又阴又冷,房价高,工资低

  @命运野心家Mirrors:福州倒数很正常了..... 天气预报都写30几度,我感觉42度以上肯定妥妥的,都不敢报出来...

  @SCC小林:能把候记忆中绿树成荫的福州还给我们吗?候温度超过30要上新闻的,出门都是遮天蔽日的大榕树,现在呢?

  @哎丽丝梦游仙境:之前福州幸福指数前10,现在倒数,不过这个数据比较靠谱。

  当前城市居民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包括居高不下的生活成本、过快的生活节奏、不确定的房地产价格。在未来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转型过程中,中央以及地方各级政府要继续致力于推进民生体系建设,稳定经济增长,实现居民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