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蜗牛房产挪用定金被通报 二手房交易监管将更严

福州晚报  作者:綦芬   2016-07-20 10:50

[摘要] 昨天,市房管局在全行业通报了福州蜗牛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违规挪用二手房交易定金问题。

近,部分二手房交易客户反映,福州蜗牛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他们已缴纳的定金无法追回,由该公司提供居间服务的二手房交易也无法继续办理过户手续,严重侵害了客户的合法权益。

昨天,市房管局在全行业通报了福州蜗牛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违规挪用二手房交易定金问题。

近,部分二手房交易客户反映,福州蜗牛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他们已缴纳的定金无法追回,由该公司提供居间服务的二手房交易也无法继续办理过户手续,严重侵害了客户的合法权益。

对此,市、区房管局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该公司在开展二手房交易居间服务过程中,将客户交易定金违规存入个人账户,由公司控制人魏佩挪为他用,目前魏佩因个人债务问题导致公司无法支付客户定金,给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造成了负面影响。经研究,决定对福州蜗牛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违规挪用定金行为在全行业予以通报,并记入中介行业信用档案。下一阶段,市房管局将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结果,依照有关法规规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坚决堵住二手房交易定金监管漏洞,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近期市房管局将研究出台加强二手房交易定金监管的具体措施。市房管局要求各县(市)区住建(房管)局要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对未按规定执行二手房定金监管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要责令限期整改,依法调查处理,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执行《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福建省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存在类似问题的要立即整改到位,杜绝占用、挪用客户交易定金行为的发生。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要研究制定行业公约,敦促会员单位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