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一二手房房价:6月涨幅继续放缓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陈玲 高维  2016-07-21 01:19

[摘要] 福州房价的走势和大环境整体相符。无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环比增幅都出现继续收窄的情况。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由5月的60个减少至55个,涨幅也继续收窄。福州房价的走势和大环境整体相符。无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环比增幅都出现继续收窄的情况。

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尽管近段时间以来,不时有分析人士提出福州楼市拐点将至,但福州房价仍继续走高。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在6月55个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大中城市中,1.2%的涨幅排在第12位,前11位分别是合肥、厦门南京、无锡、天津、北京、上海、武汉、杭州、郑州、湛江。

据了解,6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是自2015年6月以来,福州房价连续第13个月出现环比上涨。相比2015年下半年,今年上半年福州新房价格涨幅明显扩大,前6个月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都在1%以上,其中3月、4月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更是超过2%。经过一年多持续上涨,福州6月新房住宅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已上涨13.8%。

在业内人士看来,福州房价累计上涨幅度如此之大,与政策的支持和楼市的火爆是分不开的。今年上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去库存指示、契税和营业税减免政策落地等政策,都释放出利好楼市的信号,加上宽松的信贷环境影响,楼市成交量大涨。来自福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6月,福州四城区(不包含马尾区)共处理新建商品房权属转移件数18702件,同比增加4878件,增长35.29%。

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份福州创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2.9%的涨幅之后(近一年来福州新房价格单月环比涨幅的高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已经明显收窄,5月只有1.7%,6月进一步下滑至1.2%。这与当前楼市的大环境相符。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时表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只比5月扩大0.5个百分点,而5月份扩大了1.2个百分点,6月份房价涨势呈现继续放缓的情况。

二手房价呈现“慢牛”

与此同时,福州二手房价格同样呈现继续上涨的走势。数据显示,6月福州二手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

这已是福州二手房价连续第15个月出现环比上涨的情况。不同于福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福州二手房价格的向上走势一直呈现“慢牛”行情:2015年3月以后,福州的二手房价在大多数月份的涨幅在1%以内,这也导致福州二手房价环比上涨月份多于新房市场,但房价同比上涨幅度反而低于新房。数据显示,6月福州二手房住宅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7.6%。

分析福州二手房价的这波上涨行情,市场成交量同样是无法撇开的重要影响因素。同样来自福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6月,福州四城区(不包含马尾区)共处理二手房权属转移件数23654件,同比增加8304件,增长54.10%。

与新房市场相同的则是,4月份以后,福州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也明显收窄。2016年1~6月,福州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0.7%、0.8%、0.9%、1.8%、0.7%、0.4%。不难看出,1~3月福州二手房价涨幅尽管都停留在1%以内,却呈现涨幅逐渐放大的走势,并在4月达到1.8%,5月房价上涨幅度出现明显收窄,6月也是继续涨幅收窄的走势。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福州二手房市场总体依然活跃,市场预期依然向好,三季度二手房成交量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房价仍会呈现稳步上涨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