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州楼市淡季行情 7月新房成交继续下滑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陈玲 高维   2016-08-04 01:19

[摘要] 上半年,福州新房市场表现不俗,却也提前释放了不少需求。5、6月份的时候,福州新房市场虽然仍比较火热,但相比之前,成交量已出现一定的回落。随后而来的7月,受多重因素的影响,福州新房成交量依旧没能止住下滑势头。

上半年,福州新房市场表现不俗,却也提前释放了不少需求。5、6月份的时候,福州新房市场虽然仍比较火热,但相比之前,成交量已出现一定的回落。随后而来的7月,受多重因素的影响,福州新房成交量依旧没能止住下滑势头。

淡季行情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7月,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2244套,环比6月减少452套,降幅为16.76%。事实上,自今年3月份五城区住宅成交量突破3000套以后,福州楼市成交量呈现整体下滑的局面:4月,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下挫至2756套;5月,进一步下滑至2384套;6月,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一度反弹回升至2696套;但7月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再次回落。2244套的成交量也是2016年以来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量的次低,仅好过受“春节效应”影响深的2月份。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福州的开发商一改往年7月蓄客为主的销售策略,入市的积极性很高。记者粗略统计,7月福州五城区推盘的项目包括:金辉淮安国际住区、中发·印象外滩、泰禾·福州院子、榕南礼居、禹洲天悦湾、金辉优步大道、闽江世纪城等,数量超过11个,甚至超过今年市场成交活跃的3月。

然而,开发商入市的积极性并未起到刺激楼市活跃度的作用。对此,有开发商人士认为,7月原本就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淡季,加上今年夏天福州气温明显高于往年,尤其打击购房者的看房积极性。有市场分析人士则认为,在多项“救市”政策刺激之后,福州楼市的购买需求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已经大量释放,甚至出现透支,参考去年下半年至今市场整体交易较好的态势,7月福州五城区成交量下滑并不让人意外。如今福州楼市量跌价稳,市场可能会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

房价“作祟”?

实际上,对于购房需求积极性减弱,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是由于福州房价持续高位运行,导致购房需求的观望情绪变浓所致。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13个月环比上涨,新房住宅价格对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已经达到13.8%。

房价快速上涨,也“吓退”了部分购房需求。福州仓山区某在售楼盘的渠道拓展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2月底福州土地拍卖诞生了新“地王”,当时很多客户着急买房,部分销售人员一周就能售出3、4套房源。他所在的楼盘也趁着那波行情提高了售价,之后又陆续提价,至今每平方米价格上涨已经超过3000元。“但是涨价的影响也很明显,涨价后很多消费者考虑到首付不够了、月供的压力大了,反而不愿意下手买房了。”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由于新房价格上涨太快,很多购买力不足的购房需求只能转向二手房市场。来自福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也显示,3月以来福州五城区新房成交量整体下滑的同时,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却在增长。2016年3~6月,福州四城区(不包含马尾区)分别处理二手房权属转移件数3060件、4859件、4611件、5356件。

不过,对于未来福州新房价格走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福州房价将很难再保持快速上涨势头。除了购买需求流向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外,福州收紧利好政策的步伐逐渐加大:8月1日起,福州公积金政策将规范部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贷款业务,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额度也重新下调至双职工60万元、单职工45万元。这提高了部分购房需求的入市门槛,对新房成交量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