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闽地产政策或两极分化!三四线购房或有奖励

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2016-08-04 08:54

[摘要] 近日出炉的《福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提出,我省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抑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不再出台新的购买住房鼓励政策。

近日出炉的《福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提出,我省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抑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不再出台新的购买住房鼓励政策。

《福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涉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5大方面。其中去库存方面涉及到老百姓为关注的房产政策,具体内容为下:

目标

3年内化解1500万㎡商品房库存

去库存方面,到2018年,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要比2015年底的7500万平方米减少约20%,即在合理控制商品住房项目供地投放规模、保持2016-2018年销售1亿平方米商品房的基础上,力争再化解15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库存,使全省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18个月以内,其中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力争控制在15个月以内。

设区市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12个月内

各设区市本级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基本控制在12个月以内,各县(市)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基本控制在18个月以内。

怎么做

四线城市购房或有奖励

我省将加大合理购房消费支持力度。对于库存数量大、去化周期长的三四线城市和县,要在落实购买首套房改善性住房信贷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扶持合理购房消费的优惠政策,对购买新建商品房按所缴契税给予奖励。

商品房去化超过36个月暂停土地供应

商业办公地产库存去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市、县,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的前提下,允许未开发的商业办公地产项目用地整体或部分转型。对商品住房库存去化期限超过36个月的三四线城市,暂停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库存商品房或可变公租房鼓励房地产企业将库存商品住房改售为租,鼓励个人及各类机构投资者设立以房屋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收购或长期租赁库存商品房,以公租房形式出租。

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满足缴存职工回户籍地购房需求。

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将予以抑制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抑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不再出台新的购买住房鼓励政策。

各市、县(区)政府应引导房地产企业适应市场规律,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公租房将惠及非户籍人口我省将转变住房保障方式,采取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相结合,并逐步转向租赁补贴为主,实现公租房货币化。

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逐步将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将持有居住证、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还有这些干货

去产能

严禁违规建设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行业新增产能项目。

对属于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已明令淘汰的装备、工艺和产品,实现应退尽退。

严格遵循“保人不保企”的原则,把人员安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企一策”指导督促企业细化落实职工安置方案和风险处置预案。

降杠杆

严禁“以贷转存”、“存贷挂钩”等变相收费或提高利率的行为。

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第三方支付,以及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跨界从事金融业务等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严禁各级政府通过企业举借政府债务、违法违规为企业举债提供担保。

降成本

从 2016年 6 月 1 日起,除资源性补偿费和损坏性赔偿费外,停征工业企业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对于符合规定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与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经认定后可按有关规定办理养老保险费缓缴,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

补短板

补基础设施短板

加快规划建设福州、厦门、泉州三大性综合交通枢纽。

2017年底前完成小城镇和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

开展宽带提升提速行动,提高城市光网覆盖水平,基本建成“全光网省”。

补产业发展短板

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消费品、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

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厨卫、车联网、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智能化终端消费品。

积极培育VR产业,打造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

补社会事业短板

支持厦门大学全面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加大力度支持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建成一流大学,将华侨大学纳入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

加快省疾控中心迁建,推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成高水平医院,依托省级与市级医院加快高水平临床专科建设。

增强产科、儿科、精神科等医疗力量。

补民生保障短板

加快造福工程扶贫搬迁

按标准建设一批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打造示范性家政服务站,探索“准员工制”管理模式。

依法取缔环保设施差、污染严重的企业,全面落实差别化排污收费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