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80平方米隔成4室4卫2厨1浴室 被投诉仍照常装修

海峡都市报  2016-08-24 10:18

[摘要] 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但晋安区的林依姆却乐不起来。前两天准备装修的她,发现楼上邻居正把房子砌成群租房,1个卫生间变4个卫生间。

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但晋安区的林依姆却乐不起来。前两天准备装修的她,发现楼上邻居正把房子砌成群租房,1个卫生间变4个卫生间。

虽然她时间把情况反映给物业处,物业处也给予了断水断电,但昨天她上楼一看,装修还在继续,她只能干着急。

新隔出的小房间墙壁厚度仅6厘米。

林依姆的新房位于晋安南路紫阳新苑4号楼25层,前阵子才交房。前两天她过去做闭水试验,到楼上邻居家一看被吓到了。原来,邻居家和自家户型一模一样,两室半一厅一卫一厨房,却被隔成了四室四卫两厨房一洗澡间。这时她才知道房主把房子租给了二房东,二房东正在装修准备用来群租。

林依姆说,这个户型产权面积近90平方米,去掉公摊大约只有80平方米的使用面积。

“他们能赚钱,我却愁得血压都高了。”林依姆担心日后生活会被楼上的群租房打乱。她怕楼上人太多会很吵,也怕楼上卫生间多会漏水。

发现问题后,林依姆就和小区物业处反映了该情况,物业处立即对该业主采取停水断电措施。但昨天她上楼一看水电都来了,施工仍在继续。

房主竟然说大家全都这样

昨日中午,记者在林依姆家楼上看到,屋内正在装修,一进门就能看到左侧正在砌墙,薄薄的墙把1个卫生间隔成4个小卫生间,原来的客厅也被隔成了1间房。

记者看到,四个房间中有两间靠近厨房,因此还在厨房位置隔出了3个小隔间。据装修工人介绍,3个小隔间分别是两间小厨房和一间浴室。

这样是否存在漏水隐患?装修工人表示,四个卫生间是在原卫生间的位置上隔出来的,厨房也还是厨房,并没有改变房屋使用功能,也没改管道,而且会填高、做好防水等处理。

记者致电该房子的房东,房东只说了一句“这里全部都是这样弄”就挂了电话。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到处都是“高价出租毛坯房”的小广告。

针对群租房现象,该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交房以来已经接到几户业主投诉,但物权法没有说不能这样子装修,只是说装修不能去影响人家,所以只能劝阻、制止,针对个别业主也采取过断水断电,但业主很快会找上门来,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向有关职能部门报告。

律师:违规租赁面临高3万元罚款

“物业处让我和那户业主签协议,保证今后不扰民不漏水,但房东一直推说自己很忙,二房东又拒绝签协议。”林依姆苦恼地说。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福州对群租房暂时没有明确的管理条例。在12345网站上,记者发现有不少针对群租房的投诉,各区的房管局回复基本是:通知物业将群租房租户信息上报属地社区及派出所,加强出租户管理。

对此事,记者咨询了福建知力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周林表示,将一套毛坯房装修成多个隔间进行出租,本质上是改变了房屋原有的结构、原设计使用功能等,对于该房屋的住户以及周围住户的人身安全都会有影响,如噪声、用电量过大、影响消防安全等。

周林表示,改变房屋的结构及用途,应到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进行申请,并取得许可方可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出租住房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低标准。如果出租人违反了上述规定,由当地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可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