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轨道交通立法进入审议阶段 9条线路获批5条

福州晚报   2016-08-31 10:09

[摘要] 当前我市正在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地铁1号线南段已投入试运营。按照规划,今后我市将建设9条轨道交通线路,目前已获批5条。

 

福州轨道交通立法进入审议阶段 9条线路获批5条

地铁1号线年底将全线通车,为保障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顺利进行和安全运营,立法规范轨道交通迫在眉睫。昨日,市政府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多规合一”工作情况的报告、2016年1月~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轨道交通立法进入审议阶段

当前我市正在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地铁1号线南段已投入试运营。按照规划,今后我市将建设9条轨道交通线路,目前已获批5条。

《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明确了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主导、部门协作配合、建设运营单位为主体的多层次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体制,并强调轨道交通建设需要规划先行。为减轻轨道交通建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草案要求轨道交通建设应预留必要的拥堵疏导空间,轨道交通建设影响道路通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会同有关单位制定解决方案。草案还在规范运营管理、提高运营服务质量、确保乘客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较全面的规定,明确了乘客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的禁止性行为。

1月至7月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620.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2%,超序时进度6.9个百分点。”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从完成投资量来看,商贸服务、工业科技、城建环保居前三位;从完成投资比例来看,旅游、文化创意和商贸服务居前三位。

据了解,1月~7月我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060亿元,增长11.1%。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5%,总体平稳。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六涨二降”,7月份医疗保健类、居住类、衣着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食品烟酒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分别上涨2.8%、2.4%、2.3%、1.6%、1.1%、4.6%,交通和通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下降1.3%、0.7%。

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上半年,钢铁企业减少产能超过100万吨;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562.77万平方米,增长43.7%;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宜居环境建设完成投资173.7亿元,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地150万平方米,新建绿道18.8公里;空气质量达标率97.7%,优于去年同期,持续位居74个重点城市前列。上半年,全市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22元,增长10.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13元,增长8.5%。

记者另外获悉,我市“多规合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年底全面完成“一张图”“一个信息平台”“一个协调机制”“一个审批流程”“一个监督体系”“一个反馈机制”等“六个一”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