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年底全线通车 轨道交通立法进入审议阶段

福州日报   2016-08-31 18:03

[摘要] ­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及相关说明、关于我市2016年1月~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多规合一”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及相关说明、关于我市2016年1月~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多规合一”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 轨道交通立法进入审议阶段

­ 当前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地铁1号线南段已投入试运营,年底将实现全线通车。按照规划,今后我市将建设9条轨道交通线路,目前已获批5条。为保障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顺利进行和安全运营,立法规范轨道交通管理迫在眉睫。草案对轨道交通的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运营与服务、安全与应急以及法律责任都作了规定,明确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主导、部门协作配合、建设运营单位为主体的多层次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体制,并强调轨道交通建设需要规划先行。草案还设专章,在规范运营管理、提高运营服务质量、确保乘客合法权益等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规定。

­ 前七个月为企业减负超80亿元

­ 今年前七个月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620.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2%,超序时进度6.9个百分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也初见成效。上半年,钢铁企业减少产能超100万吨;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562.77万平方米,增长43.7%;全市累计减轻企业负担金额超过80亿元。与此同时,上半年全市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22元,增长10.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13元,增长8.5%。

­ 年底完成“多规合一”“六个一”建设

­ 作为省“多规合一”试点城市,我市年底将全面完成“一张图”“一个信息平台”“一个协调机制”“一个审批流程”“一个监督体系”“一个反馈机制”等“六个一”建设工作。我市通过多种创新,协调发改、规划、国土、环保、水利、海洋、园林等部门之间规划“打架”的问题,为建设“智慧城市”、实现“多规”统一、高效的管理提供了平台载体。

­ 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 2014年至今年6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266件,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 与此同时,我市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也面临着严峻挑战。知识产权案件不断增多,审判任务日益繁重,仅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56件,同比增长34.3%。知识产权纠纷日趋复杂,软件著作权纠纷、驰名商标司法认定、侵害商业秘密等复杂、疑难纠纷不断增多,案件专业性和技术性问题越来越突出。另外,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知识产权案件影响也在不断扩大,国际知名企业如微软、古驰等公司与国内企业的知识产权纠纷不断涌现,案件标的额也急剧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