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9月城区小户型房源扎堆放量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庄小鹏 高维   2016-09-29 01:19

[摘要] 福州一些细心的购房者或许已经发现,在被誉为楼市销售旺季的“金九”,福州城区有不少楼盘密集推出小户型房源。

福州一些细心的购房者或许已经发现,在被誉为楼市销售旺季的“金九”,福州城区有不少楼盘密集推出小户型房源。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凭借小面积、低总价的优势,小户型房源原本就能吸引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并且在福州房价接连上涨的背景下,因为较低的资金门槛,小户型房源受到越来越多投资需求的追捧。

小户型房源集中入市

去年10月,中央宣布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彼时,市场分析人士就普遍认为,“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将长期利好楼市,人口出生率的提高势必会推动住宅需求的增长,刚性需求购房目标也会由两房户型变为三房、四房户型,中大户型将迎来销售良机。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福州楼市的住宅供应结构确实有所变化,福州城区不少楼盘开始密集加推12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产品,三房、四房、五房户型比重明显增加,尤其是三房、四房户型,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户型,相反开发商推出小户型房源的热情则逐渐减退。

事实上,开发商并没有完全放弃小户型房源。9月以后,小户型房源再次成为福州开发商的推货重点:9月4日,位于仓山区盖山镇的奥体公馆开盘,3号楼主打40~91平方精装房户型;9月10日,位于仓山区金山大道南侧的新榕金悦湾开启预约,主推84平方米户型;9月11日,位于仓山区金榕南路的杉林华府开盘,1号楼也有推出72平方米户型……此外,9月下旬包括名城国际、东二环泰禾广场、淮安国际住区等多个楼盘也都透露有开盘计划,而且上述盘均有推出小户型产品。

小户型产品投资需求更高?

小户型房源的市场需求依然很大。”仓山区某在售楼盘的渠道拓展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虽然“二孩政策”已全面放开,但考虑到养育小孩的成本,只想生一个小孩的家庭数量不少,低总价的小户型房源仍然受到这类家庭的青睐。“8、9月,我们楼盘推出的房源既有10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也有60、84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从成交情况看,小户型的去化比例甚至高过中大户型。”

福州吸睛点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认为,开发商近期重点推出小户型房源,是发现小户型房源更容易成为投资需求的购买目标。“近一年来福州房价不断上涨,楼市投资性需求抬头,相比热门地段大中户型动辄三四百万元的总价,购买小户型的总价相对较低,所有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对象时也会更倾向于小户型房源。”

据了解,今年2月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据了解,目前福州部分银行针对优质存款客户实施低首付25%的政策。假设投资客按照购房总价的25%比例交付首付款,购买城区繁华地段15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房源,需要筹集37.5万元的首付款,按30年还款周期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月供5970.68元;而城区的12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户型房源,售价普遍超过300万元,25%的首付比例意味着首付要75万元,同样是30年还款周期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月供则要11941.35元。显然,投资小户型的资金门槛更低,投资者面临的资金压力及风险也相对更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