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上涨快福州出限价令 同批楼盘涨幅不得超一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9 09:03

[摘要] 就在台风鲶鱼给福州带来强风大雨之时,没料想,在28日下午,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官网悄悄的挂出了一剂楼市调控“猛药”,信息显示,日前,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福州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规定同批次楼盘涨幅不得超过10%。

就在台风鲶鱼给福州带来强风大雨之时,没料想,在28日下午,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官网悄悄的挂出了一剂楼市调控“猛药”,信息显示,日前,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福州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规定同批次楼盘涨幅不得超过10%。

这份福州房地产调控新政策一经发布便引发业界关注。

提高土地竞买条件 同批次楼盘涨幅不得超10%

根据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官网信息显示,此次调控从土地供应和土地竞买、商品房价格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调整,调整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低于12个月(含12个月)的县市要相应调整土地年度供应计划,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量。

适当提高土地竞买条件:适当提高福州城区公开出让项目用地竞买保证金和缩短土地出让金付款期限,竞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全额土地出让金支付期限调整为3个月,付款比例为含合同签订之日起30天内支付50%,其余在90天内全部付清。

强化商品房价格管理:商品房实际销售价格原则上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同一项目下一批次备案预售价格原则上不得高于上一批次同类型房屋销售价格的10%。

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已经缴纳出让金不纳入开发建设资金计算范畴。经营性房地产项目在办理土地抵押期间暂缓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允许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分批办理解押,分批办理预售许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控还特别指出将适时出台限贷政策。

8月涨幅超厦门 福州楼市近有点猛

对于此次政策的出台,福州本地一些开发商和机构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事感突然。不过业内人士同时又认为,结合福州楼市今年的表现,此次调控政策的出台也在情理之中。

据统计显示,在此次调控出台前的周末,福州共有19个楼盘开盘,总成交达到了2800余套,整体去化高达70%。而开盘价格夜上涨了不少,其中闽侯一项目距离上次开盘仅仅两个月时间,每平米上涨了2700元,涨幅达到了21%!

据统计,在本次福州楼市出台新政之前,福州房价已连涨15个月。根据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福州环比上月上涨4.3%,房价涨幅创近年新高,已然超越厦门位居第五位。

依据近一年内的国家统计局的例行月度数据,猛的10个城市,福州以20.4%的同比涨幅位列一席。

而福州今年的土地拍卖市场的火热程度同样也不逊色。在8月上旬举行的福州土拍会上,一块福州核心城区——五一新城的商服用地遭到激烈争夺,终以溢价率106.39%被福州本地上市房企阳光城竞得。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块包含的相关竞买条件规定配套安置房项目将按政府指定价格回购等,据业内人士估算,该地块可售面积楼面价实际上已经达到了4.5万元/㎡,而这个价格已经超过了目前福州“贵”在售豪宅项目4.2万元/㎡的价格。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二线“四小龙”(厦门、合肥、南京、苏州)之外,包括杭州、福州等在内二线城市在本轮楼市中都出现了较快上涨的行情,而福州是否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重启限贷或限购政策的城市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