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晋安1个月查处违规出租户近240户 治安状况改善

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陈海东   2016-10-28 10:49

[摘要] 1个月时间,共查处违规出租户近240户,有效用以房管人的方式,及时发现、清除不安全因素,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这是晋安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和晋安公安分局从9月26日打响“百日会战”以来,不间断入户访查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该区治安案件下降明显。

1个月时间,共查处违规出租户近240户,有效用以房管人的方式,及时发现、清除不安全因素,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这是晋安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和晋安公安分局从9月26日打响“百日会战”以来,不间断入户访查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该区治安案件下降明显。

晋安区是五城区内流动人口较多的一个区,因此在流动人口及出租屋的管理方面,晋安区承担着更多的压力。为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晋安以实有房屋和实有人口管理为重点,创新“旅店式”和“物业式”两种出租户和流动人口管理模式,现已在全区推广。主要以落实房东责任为核心推进“旅店式”管理,针对“城中村”出租户,参照旅店管理方式推行“以房管人”,对每座楼、每间房进行编号贴牌,配备登记循环簿或利用微信,按照旅店实名登记的要求,登记采集承租人信息,做到“人来即登、人走即销”,相关信息及时导入省厅信息库及防控系统。

除此之外,9月26日晋安区还启动了全区枪爆物品、流动人口、出租屋清查整治“百日会战”。至今,晋安公安分局已四次统一行动,以近期摸排出的区域性流动人口聚居的“城中村”出租屋为重点,出动优势警力,采取地毯式滚动清查方式。

远洋派出所民警近日在位于晋安区鼓山镇樟林村某手机专卖店内,查处一起利用赌博游戏机进行赌博的案件。经民警调查,房东吴某乐只顾收取房租,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未向公安机关报告,被处以罚款,该案涉赌人员依法另案处理。

“为赌博、吸毒、卖淫、传销点、黑气储藏点、黑食品加工点提供场地的,出租户小心被追责,不能一租了之。房东应对承租户身份进行核实,对出租屋进行不定期回访,一旦发现承租户有违法行为,房东需时间向就近派出所报告。”晋安区委政法委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26日,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晋安区核查出租户9765户,核查流动人口23449人,新登记出租户282家,处罚问题出租户近24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