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南屿江边15亩地块填渣土做停车场 租金远低于市场价

福州晚报  2016-11-09 13:02

[摘要] ­日前,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柳浪村村民陈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们村安置房隔壁,湾边大桥引桥下面,江边“湿地”近一个月被倒了上万立方米渣土,而下游几百米就是乌龙江,严重影响河道泄洪功能。

­日前,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柳浪村村民陈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们村安置房隔壁,湾边大桥引桥下面,江边“湿地”近一个月被倒了上万立方米渣土,而下游几百米就是乌龙江,严重影响河道泄洪功能。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这里的填方是南屿镇政府申请的,而且要填出一个15亩的空地出来。这15亩的地块,在未招投标的情况下,被南屿镇政府以每个月1500元的低价格租给一个公司做停车场,而且10年不加租。

­雨季水位上涨时

­被填处就是河道

­7日上午,记者在陈先生带领下,来到事发地。现场位于乌龙江大道、203省道、湾边大桥交会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被填的地方就位于湾边大桥引桥下面,一条乌龙江支流边上,下游几百米处就是乌龙江主河道。现场渣土目测已填了一万多立方米。陈先生称,如果雨季水位上涨,被填位置就是河道一部分。

­陈先生告诉记者,渣土填进来以前,这些江边洼地属于南屿镇水产场所有,但是这个水产场早已不运营。洼地在水量大时,就是河道一部分,水量,就是烂泥塘,会长些野草、芦苇。现在要填8万立方米的渣土进去,可以泄洪的河道面积明显会大大减少。

­租金远低于市场价

­而且未招投标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前一段有去打听这里为什么要填渣土,得知南屿镇政府将此地块出租给个人李某,李某又转租给福州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做停车场,而这样交通位置优越的地方,每个月15亩的租金只有1500元。“租金只有市场价的十分之一,而且十年不加租。”

­“首先不说为什么租金只有市场价的十分之一,为了这10年18万元的租金,极大减少了泄洪区的面积,这样做实在难以理解!”陈先生质疑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柳浪村还出租了一块35亩的自留地给一家驾校做训练场,年租金是40万元,每年递增2万元。

­多个疑问有待解答

­7日、8日,记者来到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了解情况,福州高新区执法局向记者出示了多份材料。记者从材料中看到,填方一事,始于2016年3月3日南屿镇政府的一份会议纪要,上面写着,镇党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同意副镇长陈某提出的“将南屿水产场15亩地块租给李某做停车场,每年租金1.8万元,租期十年”的建议。全程未见任何招投标文件。

­后来李某又将地块转租给福州某汽车租赁公司,南屿镇向高新区打报告要求填方8万立方米。

­高新区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同意了填方要求。但对于被填处是否是河道,以及具体土地性质、是否影响泄洪功能,他们不清楚,建议记者采访南屿镇政府。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屿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分管此事的副镇长陈某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陈副镇长电话,想采访填方是否会影响排洪、为何不招投标就直接以低价出租、租金1500元每月是如何确定等问题,但对方一直未接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