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十“速冻” 成交锐减超五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林姿  2016-11-11 12:49

[摘要] 福州版限购公布实施至今已满月,这30多天时间,福州楼市经历了从火热、观望到降温的态势。

福州版限购公布实施至今已满月,这30多天时间,福州楼市经历了从火热、观望到降温的态势。

从统计数据不难看出,新政对楼市的抑制作用已经明显显现:新房价格涨幅受到限制。伴随着购房者预期的转向,在业内看来,如无提振举措,从现在起到明年春节前后,市场将继续维持降温状态。

成交、供应均创新低

限购令影响,10月份福州市区普通住宅成交急剧下滑,仅仅成交1496套,环比缩水54%,跌回年初的低迷。

而实际上,市场成交情况比数据还冷。主要是因为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一手房交易很多是9月份下定,10月才登记备案,因而部分成交数据包含了9月份在内。

成交量萎缩的同时,10月福州楼市供应量急剧萎缩,只有317套,环比下滑74%,创今年新低。

据统计,自今年春节后正常的销售季以来,福州市区住宅市场月供应基本在1000套以上,春节所在的2月份也有600余套供应量。而10月却仅有2盘取得预售许可,供应的不足也使得10月的成交难以为继,这个“银十”显得十分冷清。

开盘量直线下滑

本月共6个开盘项目,开盘6次,处于近一年开盘低位水平;同时,市区仅有金辉优步大道开盘。其余板块没有项目开盘。而9月份,甚至有多达25个项目开盘,且多数去化火爆。相较之下,10月开盘不仅数量少,销售也难言满意。多数加推项目价格上扬,部分项目因价格上涨幅度较高,去化一般。

某房企营销总监表示,对房企来说,一方面要重新进行有效客户的筛选,另一方面也忧虑推盘价格的市场接受度,多重的不确定性使得房企的入市意愿减弱,因此也造成了10月开盘的供应低迷现象。

部分新项目开盘时间延后,是受到了预售证申领对建筑进度要求的增加,导致不少原定于10月开盘的项目延期开盘。

闽侯、贵安逆市火热

市区“萎靡”,闽侯依旧高歌。由于9月下旬多个项目集中入市,10月集中备案,成交量大增,处近一年第二高位。

10月闽侯成交2048套,环比增加63%。其中,凤翔湖滨世纪416套,阳光城翡丽湾349套,正祥橘郡298套。

10月开盘项目中闽侯独占大头。不过,南屿、上街等传统热门区域开盘较少,反而是南通、青口、竹岐等区域抢人眼目。其中,位于南通的福晟钱隆樽品,首次开盘价格低于区域均价,去化良好。

显然,不限购再次为闽侯楼市添了把旺火。市区供应不足,价格高企,且购买门槛重重,让不少购房者转战闽侯。受益于不限购的不只是闽侯,贵安片区也同样火热。10月份,贵安片区的贵安新天地也成交了上千套房源

房价止涨

事实上,在10月以前,涨一直是福州楼市的关键字,今年5月以后,随着高价盘的逐一入市,也带动着其余项目水涨船高,市区周成交均价就一周涨过一周。

而转变就从10月开始。

10月初福州出台了限购政策后,市场转冷,成交出现下滑,涨幅也开始回落。福州9月环比涨幅超过5%,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涨幅已回落至2.5%。虽然10月整月的房价数据尚未公布,但低于9月是意料之中。

从市场成交的实时情况来看,新房报价也并未出现上涨,与9月持平。不过价格依然处在一个相对高位。对于闽侯来说,除了成交量上涨外,多个早前的价格低洼板块均价已破万。

后市 冬天要来了?

市场降温背后,更是购房者预期的变化。

业内人士林先生分析,新政之后市场中的需求开始出现分化,一小部分之前已经锁定意向房源,或是出于结婚、子女就学等特定原因急需购房的群体,仍然在继续购房。而另外一大部分需求并不迫切的群体则开始选择观望。“不过这段时间,随着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国家对于控制楼市泡沫、高杠杆以及抑制系统性风险的调控决心愈发凸显。”虽然政策明确保护首置刚需,但整体楼市的回落以及市场预期的扭转,也促使刚需的观望心理渐浓,并开始蔓延。

需求的萎靡不振,更令开发商推盘意愿陷入空前低迷,11月预期入市的项目也相应减少,更多企业做好过冬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