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气虽变冷 但车库不该成为散步的场所

福建日报  2016-12-05 10:02

[摘要]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司机发现,地下车库里“拥挤”了起来,有穿着居家服的老人,有推着婴儿车的家长,甚至还有住户在车库遛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居民认为车库遮风挡雨,冬季是个散步锻炼的好场所,也是遛狗的好所在。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司机发现,地下车库里“拥挤”了起来,有穿着居家服的老人,有推着婴儿车的家长,甚至还有住户在车库遛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居民认为车库遮风挡雨,冬季是个散步锻炼的好场所,也是遛狗的好所在。

在一些居民看来,地下车库冬暖夏凉,是个活动的好去处,拓展车库用途是实现了资源利用的大化。事实上,车库姓“车”,就应该给车专用,成为车辆的大本营。居民将这当成运动、遛狗的场所,实际上是对停车资源的侵占,涉嫌侵害车主的权益。

拓展车库用途乍看是好事,但当中暗藏的隐患不能不令人担忧:首先,地下车库空气流通性较差,长时间停留不利于健康;其次,地下车库常有车辆进进出出,加上有许多转角,光线也不是太好,或者存在一些视觉盲区,这样的情况下,居民出入活动,或者宠物冷不丁冲出来,不利于车主安全驾驶,对居民及宠物自身的安全也是一大威胁。对于居民在地下车库遛狗、运动等行为,物业应当负起管理责任,切实提醒并劝导居民。对不听劝导的,就该向管理部门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