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公司发布票价:地铁1号线票价 高6元

海峡都市报  作者:郑靓  2016-12-06 10:49

[摘要] 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在即,市民对票价的关注度很高。近日,网上热传一张“1号线票价表”,显示高票价为6元。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公司了解到,该表虽非官方发布,但票价正确,市民可做参考。

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在即,市民对票价的关注度很高。近日,网上热传一张“1号线票价表”,显示高票价为6元。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公司了解到,该表虽非官方发布,但票价正确,市民可做参考。

福州地铁有关负责人说,1号线票价标准根据南段试运营之前物价局公布的计算标准定价,未进行票价调整。即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起步价为5公里以内(含)2元;超过5公里后,5~15公里(含),按每5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15~29公里(含),按每7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29公里以上,按每9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

根据《福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初步设计》站间距进行测算,1号线1期全程24.89公里,因此全程高票价为6元。其中,象峰站到福州火车站站、福州火车站站到东街口站、东街口站到达道站、白湖亭站到城门站、黄山站到胪雷站等,票价都只需2元。

定价还细化了优惠政策,即伤残警察、现役军人、残疾人免费,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1.2米及以下儿童,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应减免的按法律法规规定。

针对福州市70岁及以上老人免费的规定,记者注意到,该定价采纳了听证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即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福州市70岁及以上老人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引导老人错峰出行。

此外,为鼓励市民使用“榕城一卡通”乘坐地铁,提高乘车效率,地铁1号线从12月1日开始,对刷“榕城一卡通”进站乘客予以票价优惠。其中,普通卡享受9折的票价优惠、学生卡享受5折的票价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