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荔园路将增近十公里绿道 一期项目12月完工

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2016-12-09 10:49

[摘要] 清晨或傍晚,选择在家附近的绿道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已成为很多莆田市民的生活习惯。这些均得益于莆田对绿道建设的重视及大手笔的投入。

清晨或傍晚,选择在家附近的绿道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已成为很多莆田市民的生活习惯。这些均得益于莆田对绿道建设的重视及大手笔的投入。

记者昨日获悉,荔园路沿线将配套的8.8公里绿道已开建,将按绿道、景观带做法提升改造沿线内侧绿化带,并配套休憩台、驿站、节点小品景观等,还将有机结合周边历史文化。

全长约8.8公里 一期12月完工

昨日,记者来到荔园路,看到沿线绿化带内已有工人开始在进行绿道建设前期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荔园路绿道分为一期和二期,两个项目范围从北大村至莆田一中,连接北渠绿道,全长约8.8公里,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对荔园路一期内侧30米绿化带按照绿道、景观带的做法进行改造提升。

按照规划,市荔园路一期绿道工程范围以北大村为起点,阔口圆圈为终点,建设长度约6公里。有北大段绿道、南郊段绿道、濠浦段绿道、三亭园段绿道、莘郊段绿道、荔浦段绿道、玉湖段绿道等。建设项目为绿道、园林绿化、广场、园路、花池、标志等,还将新建6个自行车租赁点及3个停车场近300个停车位。目前该项目已开始施工,12月份完工。

荔园路二期绿道工程范围,以阔口圆圈为起点,莆田一中为终点,主要沿荔园路建设一条约4.5米宽的绿道、3座景观亭和1个停车场。

将打通中心城区 三条闭合圈绿道

如今,莆田正加快建设沿江、沿河、环湖、达山、通公园的慢行廊道和景观休闲性慢行网络,着重将绿道伸展开来,形成系统和网络,计划至2020年完成约1000公里的绿道网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将打通中心城区三条闭合圈绿道,推进中心城区绿道网建设。所谓的闭合圈绿道就是把一段段绿道连接起来,形成环绕状。将打通的三个闭合圈绿道为:“延寿绿道—福厦路—荔园路绿道闭合项目”、“玉湖公园—汽车站—海源酒店—九中—荔园小区—公安局绿道闭合项目”、“荔港木兰溪大桥—城港大桥—木兰陂—北渠绿道闭合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