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 72辆乱停非机动车被拖走

海峡网   2017-01-11 09:02

[摘要] 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后,骑自行车、电动车前往地铁站,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热门选择。不过,日前,有市民发现了不文明的现象:在地铁东街口站出入口,在禁停警示牌下,竟停放了一大排非机动车。

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后,骑自行车、电动车前往地铁站,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热门选择。不过,日前,有市民发现了不文明的现象:在地铁东街口站出入口,在禁停警示牌下,竟停放了一大排非机动车。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在地铁出入口乱停车,将妨碍其他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违反了相关管理条例,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有权拖走车辆。不少市民建议,市民出行应该停好自己的车辆,且沿线站点多配套一些非机动车停放点。

禁停警示牌下 乱停非机动车

1月9日上午,福州市民程先生将拍下的照片,上传微博,引发不少网友的讨论。

在地铁1 号线东街口站B 出入口,挂着明显的警示牌——“地铁出入口禁止停放两车”(两车指: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可警示牌正下方,停着一大排非机动车。随后,有关部门出动卡车,清理违规停放的车辆。

据了解,这些乱停的非机动车,主要是搭乘地铁和附近上班的市民停放的,而在该出入口的对面,就有一个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

有网友批评乱停车者,“为何对警示牌视而不见?”有网友分析,只要有人带头,就有人跟着,是一种不良的示范效应。

城管可拖车 违停罚10元/次

记者了解到,当天拖走乱停车辆的是鼓西街道城管中队。他们联合街道安监站、缓堵办,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暂扣车辆72 辆,其中,电动车69辆,自行车3辆。

按照《福州市市区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未将非机动车停在规划确定的“两车”停放点停车线内的,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可对自行车每辆/次处10 元的罚款。若车主拒绝接受罚款或者不在现场的,执法部门可将车辆搬离至指定的地点,车主应在5 日内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

而地铁站外乱停车后果更加严重,不仅影响美观,还会造成秩序混乱,影响乘客正常通行,一旦占用消防通道,也将给乘客乃至地铁站造成安全隐患。

据了解,从元旦起正式实施的《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在车站出入口外侧5 米范围内,占用通道堆放物料、停放车辆、晾晒物品、摆摊设点,或者未经批准搭建设施和施工作业,此类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的行为,将被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不过,不少市民也建议,为方便地铁接驳,地铁1 号线沿线站点附近应多配套一些非机动车停放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