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一小区建群租房?140多平方米隔出七房五卫

海峡都市报  作者: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2017-01-11 10:49

[摘要] “140多平方米的房子,竟然隔出5个卫生间,还有六七个隔间。”昨日,福州儿童公园路金钻世家小区多名业主反映,2号楼6G单元房违规装修,2个卫生间硬生生隔出了5个小卫生间,他们担心今后群租存在安全和消防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对此,租客称自己只是租下了亲戚家的房子,用做员工宿舍。

“140多平方米的房子,竟然隔出5个卫生间,还有六七个隔间。”昨日,福州儿童公园路金钻世家小区多名业主反映,2号楼6G单元房违规装修,2个卫生间硬生生隔出了5个小卫生间,他们担心今后群租存在安全和消防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对此,租客称自己只是租下了亲戚家的房子,用做员工宿舍。小区物业称,会促双方协商,若是群租房,则会坚决制止。

业主:楼上刚装修 楼下就开始漏水

昨日,记者赶到金钻世家2号楼6G单元房,在小区业主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室内单单卫生间就有5个。此外,剩下的空间,还有7个隔间,原本的一个大阳台也被一分为二。

“一套产权面积约144平方米的房子,原先隔成了9间5卫,后在多名业主和物业协商制止拆除下,现在还有7间5卫。”小区业主称,去年12月中旬,楼上刚刚装修,楼下就开始漏水。

男子自称每月五千 从亲戚那租来的

是谁在这里装修?业主们说,对方姓金,究竟是房东还是租客,他们也不了解。此前对方曾称以一平方米2.1万元购来的,之后又称是从亲戚那以每月5000元租来的。

根据业主提供的电话号码,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金先生。他称,房子是他从亲戚那租来的。

说起套房的用途,该男子称,“这是用作员工宿舍的。”但就业主所指的7间5卫,他不认同,表示“明明只有6间”。他还说,2个大卫生间,他分别改成2个、3个小卫生间。另外,被分割的阳台是用作洗衣池的。

得知记者已实地查看过,该男子立马改口,并以东西或丢失为由,要报警。

律师:室内区域功能 不可随意变更

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称,该户确实隔出了多间,但有的或许只是厨房、饭厅,需待入住后方能确认。同时,她称,会促该户人员与邻里协商,争取解决问题。但若对方确实是建群租房,物业会坚决制止。而至于金先生是房东还是租客,物业没有明确回答。

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称,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出租房应以原设计房间为小出租单位。若租客将原设计房间小出租单位的小卫生间分割为更小,此举违法,可申请房管部门查处。另外,业主在不破坏房屋承重墙的情况下,可以自主设计室内装修,但室内的每个区域功能不可随意变更。若其装修造成室内渗水等易对其他业主的生活造成影响,制止无效的,其他业主也可向法院起诉,申请排除妨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