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持续治堵治路治水成效显著 刷新“福州形象”

福建日报   2017-01-12 13:02

[摘要] ­ 10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福州在全国大中城市的交通拥堵排名从2014年的第4名、2015年的第19名,下降至2016年的30名。这是福州“软硬兼施”,打出治堵组合拳带来的新成效。

­ 10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福州在大中城市的交通拥堵排名从2014年的第4名、2015年的第19名,下降至2016年的30名。这是福州“软硬兼施”,打出治堵组合拳带来的新成效。

­ 去年,福州制定出台《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总体方案》,确定26项缓堵措施、252个缓堵项目,完善硬件、提升软件,成效明显。

­ 优化公交线路、新增新能源公交车,加快地铁建设、实现一号线试运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对福州缓解拥堵的溢出效应显著。“过去,走三环下琴亭高架桥,堵的话要10。现在,从五四北出来的车流量少了,下高架基本不堵车了。”因为地铁一号线试运营,五四北片区很多人选择地铁出行,家住金山片区、在华林路一带上班的市民张小姐也跟着获益。

­ 不仅是治堵,去年以来,通过出台一个个工作方案、实施一项项具体行动,福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刷新“福州形象”——尽快拆除地铁围挡、还路于民,启动城区内涝治理、水系综合治理,广种树种大树、绿化福州,严格落实环保“一岗双责”确保“气质”持续优良……

­ 地铁围挡造成交通拥堵,备受诟病。为此,福州从去年9月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路面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去年国庆节前,地铁1号线闽江以北地区影响道路通行的地铁施工围挡全拆除,象峰站等站点,以及八一七路等路段完成道路恢复,还路于民。

­ 治堵、治路之外,福州治水也是大手笔。去年,启动实施城区内涝治理项目71个、内河水体黑臭治理项目194个、内河沿岸污染源整治项目66个、水系周边环境整治项目39个等。目前,已完成琴亭湖清淤工程、晋安河—打铁港水量分流工程主体工程、南公园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螺洲河(锦绣水乡段)、胪雷河(胪雷新城段)等内河整治工程将在今年春节前竣工。

­ 同时,福州去年启动“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建设榕树公园、茉莉花主题公园,提升林荫道建设等,完成造林绿化12.16万亩。继金鸡山栈道后,金牛山等森林步道建成投用,新改扩建的江心公园等10座城市公园对外开放。如今,在榕城,步行500-1000米就有一处绿地、一座公园或一条绿道。

­ 此外,福州“气质”持续保持优良,去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98.6%,综合指数位居74个重点城市第5位。

­ 去年,福州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为让福州更宜居宜业,新年伊始,二环五四路口改造等多个治堵、治路、治水项目已动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