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屋拆迁赔80万 弟弟要同残疾哥哥争赔偿款

人民网   2017-01-16 13:02

[摘要] ­眼看哥哥拆迁得到巨款,弟弟将残疾哥哥告上法庭,近日,福州中院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眼看哥哥拆迁得到巨款,弟弟将残疾哥哥告上法庭,近日,福州中院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原告赵二、赵三与被告赵大系同胞弟兄,兄弟三人的父亲于50年前购买了房屋一座,并将房屋改建成砖木结构,房屋建成后由全家人共同居住,后原告兄弟成家各自建房置产居住,先后搬出祖屋。因赵大系残疾人,其一直和父母居住在老屋。1994年,赵大将讼争房屋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到自己名下,并办理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现因政府修路,房屋拆迁后获赔80万元,两弟弟为分得赔偿款,将残疾哥哥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诉争房屋由原告父母购买改建,房屋建成后由全家人共同居住。1994年,在父母均在世的情况下,赵大将讼争房屋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自己名下,并办理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且赵大在办理土地登记时,当地政府进行张榜公布。赵大与其妻子均为残疾人,一家居住在诉争房屋20余年。根据以上事实,结合法律的规定及日常生活经验法则,可以推定出原被告父母在生前将诉争房屋赠与给赵大的事实,因原告未提供充足的相反证据予以反驳,法院对原被告父母在生前将诉争房屋赠与给赵大的事实予以确认。因此,该诉争房屋已属于赵大所有,原告要求分割该房产的诉请于法无据,于理不通,于情不合。法院遂驳回诉请,依法维护残疾人赵大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