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乌龙江畔多处遭侵占 违建别墅垃圾填江

东南网  2017-02-16 10:04

[摘要] 闽山苍苍,闽水泱泱。丰美的江岸资源,是上天赐予福州的厚礼,也是福州的城市名片之一。然而,近日有市民举报,乌龙江福州高新区上街厚庭村段,多处江岸惨遭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倾填,江水受到污染,江岸生态环境遭破坏。

闽山苍苍,闽水泱泱。丰美的江岸资源,是上天赐予福州的厚礼,也是福州的城市名片之一。然而,近日有市民举报,乌龙江福州高新区上街厚庭村段,多处江岸惨遭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倾填,江水受到污染,江岸生态环境遭破坏。

连日来,海都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江边确有多处被倾倒垃圾,还发现数栋看上去崭新、气派的别墅。有村民称,此地距高新区管委会仅3公里。令村民不解的是:在多个职能部门的“眼皮底下”,为何还滋生了这些乱象?

接到海都记者反映后,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等职能部门,派员前往查看,发现确有乱倾倒垃圾等现象,并初步判断沿江别墅涉嫌违建。

曾经芳草萋萋 如今垃圾填江

“再这么倒下去,这里就真的变成‘垃圾’了!请你们记者来曝光!”近日,有市民向海都报反映,乌龙江高新区上街镇厚庭村边上,昔日芳草萋萋的美丽江堤,如今多处被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甚至有村民往自家门前的江里,倾倒了数十车建筑垃圾。

海都记者随后实地探访,找到了读者反映的建筑垃圾填江点。只见,江边一处红色砖房背后,砖头、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填出一面空地,并往江里延伸,宽度长达三四米。

采访期间,一名穿睡衣的男子,从旁边村宅走出,声称红色砖房是自家的,而这些建筑垃圾都是他花钱雇人倾倒在此地,大约倒了20多车。该男子称,因前段时间江水猛涨,恐危及地基,所以才往江边倾倒砖渣加固。

村里一名依姐说,以前江水清澈,很多村民在江边洗衣洗菜。近江边被倒入大量建筑垃圾后,水质恐遭污染,现场村民也非常担忧。

循江走动,海都记者看到,江岸边斜长着多棵直径在30多厘米的大树。阳光下,几株山茶花迎风摇曳,站在江边眺望,水天一色的风光令人心醉。然而就在这些植被旁,却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有些垃圾深入江边。垃圾堆中,还有方便面盒、白色泡沫等生活垃圾,沿岸水体也很脏。

江边多处遭侵占 冒出数栋气派别墅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江边砖房附近的建筑垃圾“重灾区”外,上下游各一公里的范围,每间隔一段,就能看到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零零散散倾倒到江边,还不断往江中延伸。

走访时,记者发现,江边有数栋别墅颇为扎眼。这四栋别墅外墙装饰一致,距离江边仅10米左右,有些还在装修中,都颇为气派。

别墅前的土地已平整,上面还堆放着砂石等建筑材料。而在别墅前方江边,有两处地方也被人倾倒了建筑垃圾。这些沿江别墅主人是谁?或为谁而建?造价又是多少?建筑垃圾是不是要填出新的场地?现场村民表示“不知情”。

“风景怡人的江畔,阳光、微风、绿树,还有开得正好的山茶花,现在看到的却又是违建,又是垃圾填江,令人痛心!”报料人林先生感叹。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初步了解,别墅应是违建

闽江、乌龙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是谁将这么多建筑垃圾倒入江里?

这么大面积的“垃圾”,这些沿岸而起的“豪宅”,相关职能部门为何未进行查处?有村民对此提出疑问。林先生说,“多好的江岸资源,多么难得的堤风景,必须要严厉查处倾倒者,保护好两江的原生态资源。”

针对厚庭村沿江一带垃圾倾倒、别墅涉嫌违建等问题,海都记者也反映给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

昨日下午,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部分路段存在垃圾倾倒乱象,并连夜组织车辆、人员进行挖掘、清运。另据与海都对接的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陈嵩介绍,因沿江地块存在塌方,确有部分砖渣填江是经高新区管委会同意后的填方项目,其余的沿江砖渣倾倒点,有的是春节前由村民运来堆放,有的可能是半夜偷倒的。为何没有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其未予明确回复。

对于江岸边多栋崭新别墅,陈嵩表示,据初步了解,该处别墅已存在好几年了,应该是违建。“如果是高新区成立之前的违建,应该归闽侯县管理,如果核实是2013年7月高新区成立以后的违建,我们会着手进行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