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台江区“攻坚2017”重点建设项目启动

福州晚报  作者:张笑雪   2017-02-21 10:49

[摘要] “方案就这样定:把围墙打掉,装上挡车柱,再用绿地收边,这样既形成通透的视野,又能保护正在培植的草皮。”上周五清晨7点半,在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六一中路入口处,来自台江区政府、市规划设计院和城乡建总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开起现场办公会,为拆除此处围墙进行“会诊”。

“方案就这样定:把围墙打掉,装上挡车,再用绿地收边,这样既形成通透的视野,又能保护正在培植的草皮。”上周五清晨7点半,在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六一中路入口处,来自台江区政府、市规划设计院和城乡建总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开起现场办公会,为拆除此处围墙进行“会诊”。

“会诊”现场,经过多家单位代表的沟通协调,方案当场确定,施工单位当即订购原材料,并保证:材料一到,马上施工。

来自项目指挥部的陈杰是其中一员。他说,三个月以来,虽然“起早贪黑”已成为工作常态,但是看到杂草丛生的拆迁废墟变成绿草如茵、优美宜人的公园,他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此次沿主干道拆除围墙后,公园内的美景将大幅展现,扮靓街区。

创新出许多高效工作法

从去年开始,台江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克服重重困难,一鼓作气“啃下硬骨头”,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工程一期于年初向市民开放,比原计划提前约半个月。

作为百日攻坚项目,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台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迅速成立步道指挥部,抽调人员投入到光明港休闲步道建设工作中。陈杰就是抽调人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为了让工程完成得更快更好,他和同事们全天候扎根工地一线,创新出许多高效的工作方法。

众所周知,塑胶跑道施工时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都很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项目首创封闭施工的方式,采用塑料篷布将1公里长的塑胶跑道完全遮盖起来,内部架设电线和灯具,加快烘干时间,避免因雨水渗透造成工期延误。“这种创新的方式正被市区其他项目人员借鉴效仿。”相关负责人称。

1.5公里休闲步道开放

经过不懈努力,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一期于上月底提前开放。此次开放的是六一中路至光明港一支河的休闲步道,长1.5公里,包括入口管理房、龙舟看台、榕荫绿等。今年上半年,二期项目将开建,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

随着休闲步道的逐步完善,光明港公园南岸从六一路至闽江将全线贯通,届时,光明港将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娱乐、运动于一体的亲水休闲游憩带和具有综合性功能的带状公园绿地。

台江今年重点项目116个

新年新征程,台江区将“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在2017年实现绩效冲优目标,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攻坚2017”台江区重点建设项目启动,计划安排11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4.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31项、计划新开工项目47项、前期预备项目29项、产业招商项目9项。包括滨江市民广场(含地下停车场)、福州市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片区路网(二期)、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项目、海峡金融商务区银行总部项目、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江滨医院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