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好消息!福州西湖左海 6月即可完成游船互通

海峡网  2017-03-22 12:12

[摘要] 福州西湖公园的湖面面积有30公顷,左海公园的湖面也有18公顷左右,两个公园的湖面被统称为“大西湖”。2015年,环西湖-左海步道完成闭合,游客可以步行往来两个公园,两公园具备了互通游船的可能。不过因为安全和管理问题,两个公园之间还无法互通游船。

福州西湖公园的湖面面积有30公顷,左海公园的湖面也有18公顷左右,两个公园的湖面被统称为“大西湖”。2015年,环西湖-左海步道完成闭合,游客可以步行往来两个公园,两公园具备了互通游船的可能。不过因为安全和管理问题,两个公园之间还无法互通游船。昨日,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今年6月两个公园将完成游船互通,届时游客可以乘船往来于两个公园之间,三个码头的设立,也方便游客通过水路游玩。

沉船、电缆让大西湖两年未通

在2015年之前,西湖和左海两个公园都有运营游船。2015年,两个公园开始打造“大西湖”的概念,一方面,修建环西湖-左海步道,木栈道加上翠浪桥,让游客可以步行往来于两个公园之间。另一方面,左海公园停止经营游船业务,大部分游船移交给西湖。

不少游客发现,过去近两年的时间,西湖的游船很少能进入左海公园内。西湖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连接两个公园湖面的翠浪桥洞下有电缆,另外附近还有沉船,不适合通航。而且左海公园的湖面,也没交由西湖公园管理。

为解决两个公园的通船问题,今年春节后,市委市政府安排了几次协调会,安排“大西湖”湖面交由西湖公园管理处管理。

本周清理沉船 游船将超300艘

昨日,记者在翠浪桥左海公园一侧的湖面上看到几个标志物。西湖公园管理处方面表示,从本周起,开始清理左海附近的沉船。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清理要在水位较低的情况下,用缆绳把沉船拖出。“一共有9艘沉船,天气冷,水温低,沉船也进了淤泥,工人作业的难度很大,现在已经拖出了4艘沉船。如果天气好,预计一周能完工。”

看到工人在清理左海公园的湖面环境,不少市民点赞。郑先生表示,西湖公园里有两个游船码头,脚踏船40多就能完成环湖一圈,“如果加入左海,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欣赏大西湖的景色。”

按照计划,西湖公园方面会在4月启动左海码头修缮的招投标,今年6月之前,完成左海码头的修复和提升,届时会增加百艘游船,大西湖的游船数量将有300多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