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莆田城厢:旧房改造6年未动工 网友急盼新房

福建日报  作者:柳烨 文/图  2017-03-27 10:02

[摘要] 日前,有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城厢区太平社区田尾新村旧房改造项目自2011年4月开发商与拆迁户签订旧房改造协议,并承诺3年完工交房,如今将满6年,项目仍未动工。

日前,有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城厢区太平社区田尾新村旧房改造项目自2011年4月开发商与拆迁户签订旧房改造协议,并承诺3年完工交房,如今将满6年,项目仍未动工。

对此,龙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仍有4户业主未能拆迁,其中有3户正在走司法程序,导致整个安置房项目处于停工状态。福建省鑫炎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邱先生表示,目前相关司法程序已进入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需等待裁决结果,才可向法院申请依法拆除。

改造项目6年未动工

网友林先生说,当初与开发商签订旧房改造协议时,承诺3年完工并交房,但是至今将满6年,项目却未动工。当初和开发商约定将超面积的房款对抵安置过渡费,如今6年未动工,开发商理应支付相关费用。

“该区域一半为安置区,一半为开发商所有产权,开发商所有产权的区域内仍有4户业主未同意拆迁。”林先生认为,开发商可先行建设安置区,一直拖延严重损害了已拆迁业主的合法权益。林先生表示,盼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开发商尽快动工,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据记者了解,田尾新村旧城改造项目由福建省鑫炎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已经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等手续。

龙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曾先生表示,该区域规划新建两栋商住楼及一配电室,其中一栋为安置房,涉及拆迁户约126户,但有4户目前未能拆迁,导致整个安置房项目处于停工状态。“目前,其中一户开发商正在协调,另三户正在走司法程序,具体进度还需向开发商咨询。”曾先生说。

已可咨询办理安置费手续

城厢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由于4户拆迁户所处的位置相对特殊,处于规划地下室上方区域,若不能完全拆迁,则会影响整体的施工安全,在工程技术方面难以解决,故而还需等待法院终裁决结果。“相关部门将继续跟踪事件进展。”陈先生说。

“拆迁不到位,基不能施工,我们也没办法动工。”福建省鑫炎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邱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拆迁户不服相关部门作出的《行政裁决书》,向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目前需等待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决,才可向法院申请依法拆除。

对于当事人所反映的安置过渡费问题,邱先生回复:“拆迁户应交给公司的超面积房款对抵之后有剩的,便可办理安置过渡费手续,并按季度发放,目前已有拆迁户办理手续,林先生可前往公司咨询办理,公司将根据政府相关规定发放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