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4家房地产商违规 被责令限期整改

海峡网  2017-03-27 13:02

[摘要] ­为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传导福州市政府“控房价、稳市场”坚定决心的信号,昨日,福州市房管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等部门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市在售楼盘开展第四轮巡查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传导福州市政府“控房价、稳市场”坚定决心的信号,昨日,福州市房管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等部门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市在售楼盘开展第四轮巡查活动。重点查处虚假广告、误导宣传、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批先售、违规收取定金捂盘惜售、未明码标价、捆绑销售等违规行为。

­查出三大违规行为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具体为:一是未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并经网签备案(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并签订认购协议书),就收取按揭贷款首付款或一次性全额购房款,分别为中鼎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香槟花园”、正荣(福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正荣府”项目。二是福建福腾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滨海澄里”项目,销售价格与物价部门备案价格不符。三是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金城湾”项目,销售申报价为16000元/平方米,现按26000元/平方米进行销售,存在哄抬房价的嫌疑。检查中还发现少数项目存在“一房一价”公示不醒目、个别项目推介信息不准确误导购房者等不规范行为。

­据介绍,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当场约谈项目负责人,宣讲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整规和调控政策,要求企业诚信、依法经营。同时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于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进一步调查取证后依法依规严厉处理。

­还将巡查经纪机构

­下一阶段,福州市房管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土局、市建委等部门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面开展房地产项目土地使用、开发建设、销售行为等环节的检查。坚决打击开发企业闲置土地、未批先售、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服务质量进行全面巡查,对违规收取定金和交易资金监管不到位、服务行为不规范等进行查处。上述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对违规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公开曝光,以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