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沙滩公园二期已进入装修阶段 5月底基本开放

海峡网  2017-03-29 12:12

[摘要] 福州沙滩公园,被誉为福州的马尔代夫。在福州的金山寺东岸,是洪塘渡口,渡口东侧沿江驳岸地带,是沙滩公园二期工程所在地。按照城建部门的要求,沙滩公园二期要在今年5月底完工,目前公园的配套设施都在紧锣密鼓建设中,3个景区、4栋配套建筑,将大大提升沙滩公园的配套服务。

福州沙滩公园,被誉为福州的马尔代夫。在福州的金山寺东岸,是洪塘渡口,渡口东侧沿江驳岸地带,是沙滩公园二期工程所在地。按照城建部门的要求,沙滩公园二期要在今年5月底完工,目前公园的配套设施都在紧锣密鼓建设中,3个景区、4栋配套建筑,将大大提升沙滩公园的配套服务。

洪塘大桥北侧 建亲水平台

福州沙滩公园位于洪塘大桥两侧的沿江地块,一期和二期全长3公里。

一期全部位于洪塘大桥以北,沙滩是一期的标志性景观。二期有三个景区,融入了金山寺的文化元素,也有丰富的水杉景观,相比于一期,将配套更多休闲服务设施。

个景区位于洪塘大桥北侧,暂定名为“亲清水台”。这里除了有亲水平台,从空中俯瞰,还有一个由建筑和绿化带构成的大榕树景观。景观内的两个花瓣状建筑,是休闲平台。

“洪塘古渡”景区位于洪塘大桥以南,在金山寺对岸,有一座异形钢构建筑,据悉这是一座仿古建筑,建筑分两层,底下一层将作为公厕,二层将设置服务驿站,配母婴室。

“花林物语”景区是二期南的景观,有一条几十米长的紫藤花架,周边配套了四个凉亭和一座驿站。

据了解,设计时,有人建议在“花林物语”景区设烧烤区,但出于环保的考虑,公园的配套服务区,以休闲观景为主。

已进入装修阶段 5月底基本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在沙滩公园看到,二期工程进入建筑装修阶段,大多数大树已经完成了种植。沙滩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已经种植了900棵水杉、800棵山樱花,此外还有榕树、朴树、香樟等本地树种数百棵。沙滩公园相关负责人说:“二期的设计中,兼顾金山寺的文化元素,同时也更注重生态环保的休闲理念。按照要求,公园将在5月底基本开放,水电等扫尾工作,也要在6月底前完成。”

记者看到,洪塘渡口附近,正在建设金山寺大门,从效果图上看,是西湖公园正门的缩小版。据沙滩公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山寺的范围,仍由建新镇方面管理,大门外是公园区域。南侧的钢构仿古建筑,将和金山寺的风格相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