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州楼市调控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五成

海峡网   2017-03-29 13:02

[摘要] ­ 昨日,经福州市政府研究同意,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昨日,经福州市政府研究同意,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通知从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供给,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严格商品房价格备案,完善住宅限购、限贷措施,实施住宅限售政策,加强二手房交易管理,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提出8条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今起执行。记者了解到,福州相关部门还将配套出台实施细则或操作规程。

­ 福州楼市调控升级

­ 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今年增1倍以上

­ 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供给方面,通知提出,2017年福州市要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力度,年内要筹集投放一批公共租赁房源,同时规划建设一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方面,通知明确,2017年市区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要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加1倍以上。

­ 不得通过补缴个税或社保取得购房资格

­ 通知还明确,严格商品住宅价格备案。为实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零增长”的总体控价目标,新建商品住宅项目首次开盘申请价格备案按照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型项目备案均价确定首次备案价格。

­ 在完善限购措施方面,通知规定,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取得本市五城区购房资格。

­ 二套房申请商业贷首付比例不低于50%

­ 值得注意的是,福州还首次实施限售政策。自通知施行之日起,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 同时,限贷措施也进行了调整,经福建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通过,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五城区已拥有一套住房,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 严厉查处房地产商和中介恶意哄抬房价

­ 通知还提出,加强二手房交易管理,业主房地产中介机构公开发布的二手房出售信息必须标明房源信息编码,二手房办理网签必须具备房源信息编码;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中介机构恶意哄抬房价、发布虚假广告、制造市场恐慌、炒买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曝光,顶格处罚。

­ □相关新闻

­ 厦门楼市限购再加码 认房又认贷

­ 厦门市3月28日晚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管理的通知》,厦门楼市限购措施再次升级。

­ 通知明确,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根据国家相关住房信贷政策规定和本市实际,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 对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4年内在厦门当地逐月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销售18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房

­ 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厦门本市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据了解,该通知自3月29日起实施。

­ 杭州发布房产新政 单身限购一套

­ 28日,“杭州发布”发布消息,经杭州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7年3月29日起,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措施。

­ 在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政策方面,一是明确杭州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即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对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二是增设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的限制上市交易年限,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三是增设对户籍由外地迁入四县(市)(即:淳安、建德、临安、桐庐)的居民家庭的购房限制,自户籍迁入之日起满2年,方可在杭州本市市区范围内购买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