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怂恿卖家标高价 给买家制假离婚证

福州晚报   2017-03-30 12:06

[摘要] 每当房价开始“发疯”,房产中介就忙个不停。但不管是买房的还是卖房的,说起房产中介来都有点头疼。有人甚至说,房产中介一定程度上成了房价上涨的“帮凶”。

每当房价开始“发疯”,房产中介就忙个不停。但不管是买房的还是卖房的,说起房产中介来都有点头疼。有人甚至说,房产中介一定程度上成了房价上涨的“帮凶”。

这种说法有道理吗?让我们来看看房产中介房价“煽风点火”的套路吧。

低价房源99%是假的

买家在各种买房软件上找房源,有时会突然发现“性价比超高”的房源。其实,这是中介机构专门为你设的陷阱。

如果你联系中介,很有可能会被告知这套房刚刚卖掉,要你留个电话,说有房源了再推荐给你,或者说要带你去看看这个小区同样户型的房子。

低于市场价的房源,99%都是假的,剩下那1%,你还没在买房软件上看到就被买走了。

为赚更多中介费怂恿卖家标高价

那么,挂牌价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房子是否靠谱?其实,这些高价房背后一般也有中介在捣乱。

很多中介公司会给卖家当“军师”,劝他们把价格标得高一些。“昨天你们小区一套房刚卖了500万元,你要卖就挂550万元,就算有人砍价,后至少也能卖个530万元,轻轻松松多挣30万元。”

类似的说法看似在为卖房者谋利益,实际上是中介在给自己谋好处。以链家为例,他们一般按照实际成交金额收取2.7%的中介费,如果成功让卖家提价50万元,就能多收1.35万元中介费。

代理垄断房源

还有的中介利用“店海战术”垄断房源

记者一个朋友表示,她通过一家房产中介看中了一套房子,已经跟业主达成口头协议。但在即将签约之时,却被链家的工作人员给“撬”了,因为他们向业主承诺能卖更高的价格。

还有一些中介与业主签委托协议,承诺在一定时间内高价卖出。这种承诺对业主很有吸引力,纷纷将房子委托给该中介,中介代理,很容易形成垄断。

“零”未必真便宜

有的中介会利用“零”“低”等手段吸引客户。

不过,虽然降低,但房价却抬高了不少,比如同一套房子,有的中介给出的价格要高于传统中介。

有网友称看好房交完定金后,被经纪人告知“签约的房子还没有录入系统”,进了中介的私人腰包。

两份合同房价不一玩转买家和卖家

赵先生通过中介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并与中介人员签订了《续交委托代售合同》。次日,中介工作人员说已与卖家谈好价格,交易成功后,赵先生要支付房款的2%作为中介费。赵先生同意了,与该中介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交付了1万元订金和所需首付款

赵先生与卖家聊起房子交易价格才发现,在他与中介机构签合同之前,中介人员就已私下加价与卖方签订了买卖合同。

赵先生到该中介机构理论。“他们解释说这1万元是卖方欠他们的。我向卖方求证,卖方说并无此事。退一步说,即使这1万元真是卖方欠他们的,也不能用我的钱来填这个坑。”回想起这次交易,赵先生感觉很气愤。

“速销房”的秘密

链家凶猛的就是速销房,也就是前面说的代理。

链家在签订相关协议后会根据用户的特点,选择是否再度抬高房价赚取差价。比如,链家在将卖家的房产以780万元挂牌后,会怂恿卖家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但高出的销售额双方要按一定比例分配(一般是各占50%)。

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房源,链家会集团采购,提前付款给卖房者却不过户,之后再加价以更高的价格卖给买家赚取差价。

费外收费

一些中介机构收费标准不透明,普遍收取“贷款服务费”,但如直接在银行办理贷款并无此费用。

一些二手房中介以拒绝办理过户或扣押房产证相要挟,过户前恶意提高服务费。

此外,一些中介机构还利用市场垄断地位,联手提高中介费。过去天津的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链家地产三家中介,曾统一将二手房交易服务费从总房款的2%上调至3%。后来,天津市发改委认定3家公司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

散布谣言

一些中介机构甚至通过散布政策谣言,鼓动购房者“迅速出手”。

一些中介机构会不定时地在某个节点发布传言,声称政府将出台新政策,鼓动大家赶紧买房过户。

有网友戏称,中央制定的任何新政、利好,都有可能成为中介炒作的理由。

鼓动“假离婚”制作假

部分中介机构为促成交易,还诱导购房者“假离婚”,以享受首套房利率优惠和更低的首付比例

天津市一名民政工作人员表示,从2016年至今,天津某区离婚登记数量同比增长了73.5%,该工作人员说:“按经验判断,‘假离婚’估计占一半左右。”

还有的房地产中介甚至利用民政局婚姻信息不与房管局联网的现状,替买方制作假的和户口本,以蒙骗房管局,并收取数百元的“工本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