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平安好房福州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福州楼市新政全解析 购房需求将外溢 SOHO或成热点

平安好房福州 2017-03-31 14:15:30

等候多时的福州楼市新政,终于来了。政策这个东西,没来的时候,大家忧心忡忡。来了的时候,又觉得不过如此。这里就给各位解析一下福州新政的具体内容和影响。

3月28日颁布的《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总共有八条,去除掉一些影响不大的条款。比较有用的是第四条、第五条和第六条。我们来看一下具体内容:

四、继续执行榕政办〔2016〕186号文件限购政策,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取得本市五城区购房资格。

五、经福建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通过,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五城区已拥有一套住房,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

六、本通知施行之日起,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恩,有用的内容全部在上面了。首先说明〔2016〕186号文件,就是上一次的限购政策。五区内本地户籍限买2套(144平以下),非本地户籍限买一套(144平以下),一套房首付上升到30%和40%。这些政策本次都将继续保持。这一次的限购主要还是限制异地首套房的购买门槛与改善型的换房难度、以及投资型客户在刚需改善层面的投资。

无标题.png

28日的限购,,增大了非本地户籍购买五区住房的难度,补缴社保和纳税均无法获得购买资格;第二,再增大了改善型客户购买第二套房的难度。无论面积大小,二套房贷均必须超过50%。以福州的五区房价水平,目前随便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都基本在230万以上,如果是二套房,则首付必然超115万,因此银根比较短缺的改善型客户,通常都需要把套房子出售才行。但是出售自有住宅,又是件比较麻烦的事,相对来说住房几乎是流动性最差的高总价产品之一。第三,短期投资买卖住宅再次受到打压,从发布日起,取得产权证的住宅,未满两年不可出售或者转让。

无标题.png

关于后续的影响,购房者最想问的问题一定是房价、房价、房价。房价会因为限购而下跌么?小编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福州4月份马上有多块住宅用地要出让,封顶楼面价已经要到了33000元/㎡,虽然地段是在闽江南岸的老仓山地区,但是这样的楼面价,如果拿下楼面价的话,起码要卖50000元/㎡。所以你们觉得房价会继续走低?

既然房价不会走低,那会继续上扬么?还是说继续上涨多少?请不要忘记“政治正确”这句话,首先短期由于抑制了投资型客户,那么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不大。中央对房价的控制套路其实很明显,控制一二线上涨,三四线去库存,在这种情况下购房需求一定会外溢。以闽侯为代表的周边县市,尤其是长乐、贵安,可能会成为福州周边下一批热点。而福州厦门之外的这些三线地市,恐怕也会迎来一波价格上涨。

另外,商住两用型的SOHO产品也会是热点。毕竟在市区内不限购不限贷的房子,而且首付本来就是50%,突然间让很多客户的开始能够接受了。而且由于不是住宅,所以转手的还不受拿到产权证两年的限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