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市火车南站周边 将要建四排林荫道

海峡网  2017-04-18 12:12

[摘要] 今年3月下旬,为打造“榕城绿”这张城市名片,福州市园林局启动进出城关键节点周边提升改造项目的绿化部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火车南站周边道路,将打造4排树的林荫道景观,站前路的菩提榕、永南路的香樟树,将成为林荫道的主打树。这两条林荫道本周进入收官阶段,5月前将完成全部工程。

今年3月下旬,为打造“榕城绿”这张城市名片,福州市园林局启动进出城关键节点周边提升改造项目的绿化部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火车南站周边道路,将打造4排树的林荫道景观,站前路的菩提榕、永南路的香樟树,将成为林荫道的主打树。这两条林荫道本周进入收官阶段,5月前将完成全部工程。

昨日记者来到火车南站周边的站前路(也叫胪雷路)。这条路拥有两条绿化侧分带,目前已种上菩提榕,树高都在6.5米以上,棵棵高大笔直,而且带着树冠。站前路两侧各有一排行道树,而东侧人行道上的绿地也种上了大树,这样站前路上一共有5排大树。

永南路的分车带目前还没建设,园林工人正在绿地和人行道上种植香樟树。永南路原先的行道树是黄山栾树,此次也进行了补种。记者发现,永南路的补种大树和站前路的菩提榕,在树高、树冠、胸径的要求上,相差无几。

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过去火车南站周边的绿化还不够完善,很多行道树因为选苗、养护问题,长势不佳,无法达到遮阴效果,“我们还会对一些长势不佳的大树进行更换。等工程完工后,这两条道路上都将有4排树的配置。”

据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火车南站周边的绿化提升中,除了种植4排规格统一的大树,还会在绿地中种植一些有林相变化或者可以观叶的植物,比如无患子、花叶高山榕等。另外,会搭配洋紫荆、福建山樱花、大腹木棉、金桂等。此外,永南路的绿化带将种植50多棵特选乔木,这些乔木冠幅超过10米,胸径超过30厘米。

据了解,火车南站周边道路的绿化提升会力争在今年5月1日前完工。

园林专家表示,这种绿化方式,是在给市民林荫道实惠的基础上,增加绿化的层次感,提升城市的绿化品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